环球视角:英国监管机构拟对Three和沃达丰合并展开深入调查

环球视角:英国监管机构拟对Three和沃达丰合并展开深入调查
2024年03月23日 08:3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近日,据外媒消息,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对Three和沃达丰去年宣布的合并计划表示担忧,认为这可能导致“竞争大幅减少”,并可能对该交易进行深入调查。在Virgin Media与O2合并三年后,Three和沃达丰透露了他们的合资企业协议意向,这将使消费者在该地区的独立移动网络选择中减少一个。

显然,CMA的监管机构早在1月份就对他们的拟议交易展开了初步调查,并已经确定了将英国剩余的四家移动网络运营商中的两家合并可能带来的潜在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合并可能导致价格上涨和服务质量下降,因为竞争通常有助于保持价格低位并迫使运营商进行旨在改善网络质量的投资。此外,CMA担心网络数量的减少可能会影响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为其客户争取最佳交易的能力。

当这两家公司在2023年宣布合并时,他们表示,合并后将“拥有提供一流5G网络所需的规模”,并为“英国各地的企业带来新的机遇”。但CMA的监管机构表示,他们的说法“需要更详细的评估”。他们现在已经给这两家公司五个工作日的时间来回应他们的担忧并提供“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否则他们将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2015年,Three曾试图以102.5亿英镑(1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2,但CMA和欧洲委员会在得出结论认为这将减少竞争并导致价格上涨后阻止了此次收购。然而,在发现同样的担忧没有根据后,CMA批准了O2与固话、有线电视和宽带运营商Virgin Media的联合协议。现在,CMA将对Three和沃达丰的合并进行更严格的审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