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累计诉讼及仲裁事项的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累计诉讼及仲裁事项的公告
2024年03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4-033号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累计诉讼及仲裁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因司法机关送达流程影响,公司存在未收到、或延迟收到部分相应法律文书的情况。因本公告涉及部分事项尚在诉讼进展过程中,对公司财务状况、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尚不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情况进行了统计,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仲裁事项的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除已披露过的诉讼、仲裁案件外,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收到的新增诉讼、仲裁案件金额合计13.43亿元(上述诉讼、仲裁的案件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合资合作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等类型),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79%。其中,公司作为原告起诉的案件涉及金额0.02亿元;公司作为被告被诉或第三人的案件涉及金额13.41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收到的新增案件中,进入执行阶段的案件金额合计为3.0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2%。详见附件《累计诉讼、仲裁执行案件情况表》。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通过努力谈判、积极应诉等方式推动各项纠纷的解决;同时,受送达流程影响,公司亦存在未收到、或延迟收到相应法律文书的情况。

  二、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单项涉案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不存在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截至目前,上述诉讼、仲裁案件部分尚在进展过程中,鉴于诉讼结果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上述案件对公司财务状况、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尚不确定,公司将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和实际情况进行相应会计处理。如公司能妥善解决上述案件,存在和解的可能;如未能妥善解决,则公司被诉案件涉及相关资产可能存在被动处置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案件后续进展,积极做好相关应对工作,依法依规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

  证券简称:金科股份  证券代码:000656  公告编号:2024-032号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

  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股份”或“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50%,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参股公司审批的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净资产30%,提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2、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融资提供全额担保;对非全资子公司的融资担保事项,控股子公司原则上根据合资合作协议的约定,按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对其融资提供担保。如根据金融机构要求,控股子公司超过持股比例提供担保,为进一步防范担保风险,在提供担保后将要求控股子公司其他股东或者该控股子公司提供反担保。

  一、担保概述

  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金瑞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瑞盛”)接受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提供的60,000万元贷款,贷款余额 26,928.50 万元,本次拟变更贷款到期日至2025年7月14日,具体以签订的《借款变更协议》为准。成都金瑞盛继续以其自有项目的土地使用权继续提供抵押担保。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金科”)继续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科”)继续为其中8,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怀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怀顺”)以其持有的成都金瑞盛100%股权为上述全部贷款提供质押担保。

  公司2024年1月12日召开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且该议案经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为上述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在该次股东大会审批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具体已使用担保额度及可用担保额度详见附表2。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成都金瑞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7年6月1日

  注册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柳林路596号9栋1-2楼

  法定代表人:潘巧

  注册资本:7,318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与本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其100%的股权

  截至2022年末,该子公司资产总额186,533.16万元,负债总额135,480.48万元,净资产51,052.68万元,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1,264.70万元,利润总额-1,568.95万元,净利润-5,537.32万元。

  截至2023年末,未经审计资产总额110,696.10元,负债总额64,737.93万元,净资产45,958.17万元,2023年末实现营业收入624,080.60万元,利润总额-5,094.51万元,净利润-5,094.51万元

  该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相关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金额:26,928.50万元。

  2、主债务履行期限:至2025年7月14日。

  3、担保方式Ⅰ:重庆怀顺提供股权质押担保;

  4、担保方式Ⅱ:重庆金科、成都金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5、担保期间: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融资展期需要所提供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为债务展期继续提供担保系落实国家“金融十六条”融资合理展期政策的举措,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生产经营或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8号一一上市公司资金往来、对外担保的监管要求》相违背的情况。

  本次公司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融资展期提供担保,公司能有效控制资金、把握还款安排,降低流动性风险。上述担保对象未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以上融资展期系为稳定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综上,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2024年2月末,本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94.89亿元,对子公司、子公司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27.65亿元,合计担保余额为722.54亿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80.35%,占总资产的24.1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345.95亿元。其中公司部分控股子公司因法院受理债权人重整申请,导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余额为9.63亿元的担保,存在被债权人追偿担保责任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表1:被担保方担保额度审议及担保余额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注:本次担保后被担保方担保余额以实际资金到账或未结清余额为准。

  附表2: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400亿担保额度使用及余额情况表

  单位:万元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