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265    证券简称:ST景谷    公告编号:2024-005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召开。公司实有董事7名,参加表决7名,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董事长辞职并选举董事长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6)。

  2、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07)。

  特此公告。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65    证券简称:ST景谷    公告编号:2024-006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并选举董事长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公司董事长辞职情况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22日收到董事长许琳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许琳先生因已过法定退休年龄,为更加专注于履行董事职责,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许琳先生仍继续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根据《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许琳先生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许琳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亦不存在应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许琳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许琳先生在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选举新任董事长情况

  为保证公司董事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陈凯先生(简历附后)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上述董事长选举生效后,陈凯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

  特此公告。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陈凯,男,1980年7月出生,硕士,持有非执业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国有大中型企业总会计师资格等。现担任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大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唐县汇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福瑞至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周大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观博盛达(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大新(连云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兼法定代表人、周大福金融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等职务。曾任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副董事长;大唐西市丝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 000620)董事长助理兼内控审计部总监;海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内控审计部总监;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及分子公司财务部、内控审计部总经理助理、负责人等职务。陈凯先生对上市公司的投资管理、经营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及审计监督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证券代码:600265  证券简称:ST景谷  公告编号:2024-007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唐县汇银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银木业”)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需求,汇银木业拟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县支行(以下简称“中邮银行唐县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申请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授信额度有效期为12个月,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4.50%,无需提供担保。

  上述综合授信业务品种为流动资金贷款。提请公司董事会授权汇银木业法定代表人在不超过上述申请额度、有效期、贷款利率的情况下,全权代表汇银木业签署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的各项法律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授信、借款、融资等有关的申请书、合同、协议等文件),授信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上述银行审批的授信期限终止之日止,额度可以滚动使用。本次授信额度不等于汇银木业实际融资金额,具体融资金额将视汇银木业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具体授信额度,授信品种及其他条款以汇银木业与中邮银行唐县支行最终签订协议为准。

  本次申请银行综合授信额度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银行借款的余额情况

  公司2023年3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3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向银行申请借款及综合授信额度并接受关联方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汇银木业向沧州银行白沟新城支行申请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流动资金借款和不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详情可查阅公司于2023年3月3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编号为2023-019的公告)。同日,汇银木业与沧州银行白沟新城支行签订了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的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为36个月,并于2023年4月3日全数提款。截至目前,汇银木业共归还沧州银行白沟新城支行借款本金635万元人民币,累计支付利息8,661,752.08元,借款合同本金余额为19,365万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汇银木业本次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是为满足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所需,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汇银木业经营情况良好,上述贷款风险可控,但公司若最终未能妥善解决上述债务偿还事宜,可能会因此面临诉讼、被强制执行等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媒体披露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云南景谷林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