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州市工业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

横州市工业企业全力以赴抓生产
2024年03月23日 06:1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任朗 通讯员邱水连 苏寒梅)近日,记者在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看到,各工业企业正开足马力抓生产,在一季度全力争先。

  走进广西中恒建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各条零部件生产线正全速运转,铆足干劲抢时间、忙生产、赶订单。“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全力释放产能,公司在大年初八就开工。今年一季度的产量同比增长15%,平均日产量达到6000米。”广西中恒建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湘林说,为了赶制订单,目前生产车间实现满负荷运作。

  在广西横县江南纸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工人正在忙碌生产。“目前,公司各条生产线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一季度,我们的产量、产值同比均增长10%左右。”广西横县江南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斌钦说,公司主要生产擦手纸、厨房纸巾等生活用纸,年总产能近7万吨。

  而位于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的太阳纸业有限公司也是订单不断,生产现场如火如荼。南宁太阳纸业有限公司林浆纸一体化技改及配套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60亿元,预计产值70亿元;二期项目投资140亿元,预计产值230亿元。两期项目及配套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00亿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4000余个、间接创造就业岗位2万多个。

  目前,该公司一期项目已经完工,1600余名工人、5条生产线全力投入生产,生产势头旺盛;二期项目正在筹备建设。“随着公司业务逐步拓展,对工人的需要量也越来越大。有关部门举办了‘春风行动’招聘会、直播带岗进企业等活动,打通了企业与求职者沟通渠道,有效助力企业招工。”太阳纸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张彩娇说。

  为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横州市相关部门立足职能、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做好服务保障,通过“春风送岗”、政策入企、服务上门等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等问题,助力企业抓生产、赶订单、抢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企业 广西 太阳纸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