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03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代码:603477                                  公司简称:巨星农牧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645,294,123.57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0,406,419.08元。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3年修订)》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鉴于公司2023年度净利润为负,综合考虑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稳步推动后续发展,更好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3年度拟不分配现金股利,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养殖及饲料业务行业情况

  1、养殖业务行业情况

  (1)市场体量巨大、战略地位突出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猪肉生产国,近十余年来,我国猪肉产量占全球猪肉产量比重基本稳定在50%左右,2018年非洲猪瘟疫病大规模爆发以来,由于我国生猪养殖多以中小养殖户为主,受动物疫病冲击较大,2019-2020年我国猪肉生产占比有所下降,但随着动物疫病防疫措施的逐步落实,以及市场资源向规模化养殖企业逐渐集中,2022年、2023年我国猪肉生产占比有所回升。2023年我国猪肉产量达到5794万吨,同比增长4.60%。

  同时,我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受到我国自古以来传统饮食文化影响,猪肉至今都占据着我国居民日常肉类消费的最大份额,成为最主要肉食来源。近年来,我国居民肉类消费结构中猪肉占比维持在50%左右。

  (2)防控重大疫病的生物安全要求促进行业全面提档升级

  2018年非洲猪瘟发生后,生猪养殖行业对构建生物安全体系防控重大疫病的认识不断深入,促进了生猪养殖企业全面提档升级,生猪养殖场构建现代化防疫体系并向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已成为行业共识和确定方向。

  (3)我国生猪养殖规模化进程不断加快,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较大差距

  长期以来,我国生猪养殖行业产能较为分散,行业集中度处于较低水平。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养殖体系与养殖理念的引进、养殖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叠加疫病影响及环保政策的趋紧,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进程不断加快。

  虽然近年来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行业集中度有所提升,但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养殖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前十大猪企市场占有率为45.17%,其中生猪养殖行业龙头企业Smithfield Foods(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市场占有率达到15.05%。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生猪养殖行业规模化程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4)生猪养殖行业未来发展亟需转型升级,不断淘汰落后产能

  我国生猪养殖行业市场空间大、规模化程度低,养殖成本作为我国生猪养殖行业的核心竞争要素,未来行业将在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驱动下,在筑牢生物安全底线的同时,加快向现代化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在可以洞见的未来,生物安全将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种源技术将成为我国养殖企业未来研发布局的主流方向,数字智能技术注入新质生产力将推动产业精细化管理准入门槛大幅提升,行业将加速向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国家政策引导大力发展产业联农带农,带动合作农户增利增收。

  2、饲料业务行业情况

  饲料行业是现代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同时是连接着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中间行业,是农业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着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饲料行业经过40多年快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中国也已成为全球第一饲料生产大国。

  由于猪肉、鸡鸭等禽类与蛋类产品为我国居民主要蛋白摄入来源,畜禽饲料亦成为主要市场需求品种。其中,我国居民多年以来形成的肉食消费习惯以及中国养殖业规模化发展,使得猪饲料与禽饲料成为饲料产品中最主要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饲料行业受行业竞争加剧、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中小型饲料企业的盈利和生存空间日益缩小,饲料企业数量逐年减少,国内饲料行业整合步伐加速,大中型企业拥有较高的技术研发水平,通过质量和品牌优势逐步占据了其细分产品市场的主要份额,并能够通过收购兼并继续发展壮大,进而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使其市场份额逐年提高。饲料行业经历快速增长时期,已经进入成熟整合阶段,企业转型升级不仅能通过横向并购整合,也可以通过纵向发展成为具备规模优势的全产业链企业,打造养殖一体化企业。

  随着国家对食品安全日益重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也逐步提升。饲料是动物性食品安全的源头,饲料中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通过在动物体内残留对人体造成危害,所以饲料安全与食品安全紧密相连。目前,我国饲料行业已逐渐转向“安全、高效、环保”的方向进行研发和市场推广,以建设优质、安全、高效的饲料生产体系,保障饲料安全。

  3、皮革业务行业情况

  制革行业为可再生资源产业,是畜牧业的延伸,是循环经济重要的一环。根据《皮革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十四五”期间皮革行业设定了八个重点目标,主要涉及生产效益、科技创新、质量品牌、出口结构、绿色制造、产业集群、数字化运营、人才梯队,发展目标聚焦科技创新和绿色制造,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

  (一)公司主要业务、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分为:1、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2、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介绍具体如下:

  1、养殖及饲料生产和销售

  公司拥有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是集种猪、饲料、商品猪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公司秉承“认真养猪一百年,专注生猪产业链”的理念,凭借丰富的养殖管理经验,同时专注于养殖产业链的建设发展以及饲料行业中的深度布局,具备较强的科技研发力量和完善的营销网络,使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协同效应得以有效发挥。养殖业务与饲料业务的产品及用途分别如下:

  (1)养殖业务

  养殖业务产品包括生猪和黄羽鸡,生猪以商品猪、仔猪以及种猪为主,公司的商品猪和黄羽鸡主要销售给个人中间商(生猪经纪人、鸡贩),最终流通向终端消费市场;种猪、仔猪主要销售给养殖客户。

  (2)饲料业务

  饲料业务产品主要包括猪饲料、禽饲料和水产饲料。公司的饲料产品大部分用于供应公司各养殖基地,剩余部分以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方式对外进行销售。

  2、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公司皮革业务拥有汽车革、鞋面革、家私革三大产品线,产品链条完整,柔性化的生产方式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公司皮革业务主要产品为牛皮革,具备厚薄均匀、粒面丰满、皮面光滑、坚韧结实、机械强度高,耐热耐寒、透气排湿、色泽醇正、美观大气、高档华丽的特性,广泛运用于汽车座椅及内饰、中高档家私、鞋面、包带、房屋装饰等方面。

  (二)公司主要业务的经营模式

  1、生产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养殖业务采用紧密型“公司+农户”和一体化自主养殖两种生产模式。

  紧密型“公司+农户”模式:公司负责生猪、肉鸡育种和扩繁,农户负责育肥;农户作为公司养殖产业链条的一环,通过委托养殖合作协议约定,按分工合作方式进行生产,按内部流程定价和核算方式计算收益。该模式下,合作农户负责商品猪及肉鸡的养殖环节,其养殖的商品猪及肉鸡所有权仍归属于公司;公司负责向合作农户提供幼苗,以及饲料、药品、疫苗等物资供应,合作农户在公司的养殖规程培训、指导下开展育肥饲养工作,并接受公司的监督检查;待产品育肥达到出栏标准后,由公司负责最终的销售环节,并按照合同约定的结算方法与合作农户结算对应的报酬。具体流程如下:

  ■

  一体化自主养殖生产模式:公司从PIC公司引进高质量、高健康种猪种群进行祖代和父母代扩繁,坚持基因育种,坚持选育优秀的品种,种猪选育和扩繁、仔猪生产、商品猪育肥全程由公司负责。公司目前主要在西南布局种猪育种繁育基地,并根据基地具体情况配套建设育肥场。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在各厂实行统一的生产相关规范,从生产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生产工艺流程、设备维修保养体系等方面对公司各饲料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3)皮革业务

  由于皮革产品的下游行业众多,多余皮革产品的规格、颜色、花纹、手感、表面效果等方面有各式各样的要求,公司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主要根据客户的订单来安排生产计划。公司主要通过境外子公司直接向当地屠宰场、牧场采购原皮,经盐渍初加工后,运销至境内生产加工。

  2、销售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生猪产品主要分为商品猪和种猪、仔猪。商品猪主要销售渠道为生猪经纪人和屠宰加工企业。生猪经纪人长期活跃于屠宰加工企业和生猪养殖企业之间,具有较丰富的运输经验、市场供求信息和一定的客户资源,在生猪销售链条的上、下游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种猪与仔猪主要销售给养殖客户。公司鸡类产品主要销售给鸡贩,通过这些个人中间商流通至最终消费市场。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用经销和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经销模式即公司销售团队在当地开发经销商客户,将饲料产品买断式销售给经销商,由经销商继续向当地养殖户进行销售的模式;直销模式即公司销售团队在当地开发养殖户客户,将饲料产品直接对养殖户销售的模式。

  (3)皮革业务

  皮革业务面对的主要下游客户为各个细分市场的知名企业,因此,公司主要采取直销模式,积极搭建与客户之间一对一的交流平台,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市场动态,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品质及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3、采购模式

  (1)养殖业务

  公司养殖业务采购的主要原材料为饲料、疫苗及兽药等。饲料采购方面,公司养殖业务所需的猪饲料和禽饲料主要由饲料子公司供应,距离饲料子公司供应半径较近的养殖业务所需的饲料产品集中统一向饲料子公司进行采购;但随着公司养殖业务的快速发展、生猪养殖场数量的逐渐增多,考虑到运输成本、生物安全需要等因素影响,距离饲料子公司供应半径较远的养殖场可根据需求就近进行饲料采购,具体流程为由养殖子公司提出采购需求,并向供应商提供定制化饲料生产配方,由饲料供应商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原材料采购、定制化生产,并将最终饲料产品销售给养殖业务子公司。

  养殖所需疫苗、兽药等产品由公司供应链部根据养殖服务事业部生产计划统一制定采购计划、选择合格供应商及采购合同谈判,养殖服务事业部各公司在供应链部和养殖服务事业部的统一管理下分别进行采购。

  (2)饲料业务

  公司饲料业务采购的原材料主要有玉米、豆粕、鱼粉、大豆、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其他饲料添加剂等。公司设立了饲料业务的原材料采购中心,各饲料业务子公司每月初根据原料库存、生产计划、市场行情制定采购计划。根据采购计划,各子公司从供应商名单选择供应商进行询价,结合价格和品质,确定供应商。各子公司与供应商达成采购意向,经供应链部审核通过后签订合同。

  (3)皮革业务

  公司皮革业务主要分类采购牛原皮和化学原料两类物资,建立了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采购申请与审批制度、授权审批与核准制度、供应商评价制度。

  (三)市场地位

  公司是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畜禽养殖企业,经过十余年规模化猪场管理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管理经验。公司已形成生猪养殖行业较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是西南地区集种猪、商品猪、饲料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先后荣获“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四川省乡村振兴优秀企业”、“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等荣誉。

  公司专注于生猪养殖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在全国布局了多个生猪养殖基地,已形成30个标准化种猪场。此外,公司拥有较强的饲料科技研发力量,在四川、重庆、云南等地拥有多个饲料生产基地,现有饲料产能超100万吨/年,与养殖业务的协同效应得以有效发挥。

  (四)业绩驱动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071.34万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529.41万元,主要业绩驱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出栏量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但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国内生猪出栏量持续增长,导致生猪价格持续下跌,这是公司2023年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

  2、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期末各项资产计提了1.11亿元的减值准备。

  3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股东情况

  4.1报告期末及年报披露前一个月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

  4.2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0,713,360.73元,同比增加1.83%,营业成本4,055,521,833.44元,同比增加19.68%。主要系本报告期生猪出栏量较同期增加,但生猪销售价格下降,营业收入增幅低于营业成本增幅。

  2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1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或“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1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2日以现场方式召开。

  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岳良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根据《证券法》第82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等有关规定,我们对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以监事会决议的形式提出的对本次年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如下:

  1、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23年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了公司2023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我们保证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综合考虑了法律法规、证券监管部门要求、《公司章程》规定、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担任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关于2024年度的相关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4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管理层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华信所作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已为公司连续服务6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5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巨星农牧”或“上市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非公司关联方。

  ●  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465,860.00万元(含存量担保额度,在该担保总额度内循环使用),其中公司对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427,56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32,000.00万元,公司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3,00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2,300.00万元,巨星有限的全资子公司屏山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屏山巨星”)为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82,876.02万元。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81,771.91万元;对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的担保余额为1,104.11万元。

  ●  本次拟对下属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提供的担保将存在反担保情况。

  ●  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  特别风险提示:此次担保授权存在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了推动公司下属各子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扩大业务量,在有效评估风险和保证资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2024年度对外担保不超过人民币465,860.00万元,其中:公司拟对公司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履约担保以及向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拟对其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以及向原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公司拟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有限拟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巨星有限的全资子公司屏山巨星拟对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427,56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履约担保以及向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等,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123,900.00万元,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303,660.00万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公司可以将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担保对象的担保额度调剂给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巨星有限拟为下属各子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32,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主要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以及向原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9,000.00万元,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3,000.00万元。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巨星有限可以将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担保对象的担保额度调剂给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公司为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3,000.00万元;巨星有限为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2,300.00万元;屏山巨星为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均主要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等。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同意上市公司对其下属各子公司及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巨星有限对其下属各子公司及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以及屏山巨星对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进行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子公司基本情况

  ■

  2、截至2023年12月31日被担保子公司主要财务状况(经审计,单位:元):

  ■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事项尚未与相关方签订担保合同。目前公司确认的担保主要内容包括:

  1、担保方式:信用保证或抵押担保

  2、担保金额及期限:根据每笔借款的实际发生金额及日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双方约定;

  3、担保签署: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段利锋先生签署担保协议等文件。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1.本次担保额度预计事项是根据公司现有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公司对2024年的资金状况和项目发展的资金需求做出,有利于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降低公司综合融资成本,保证公司资金安全。

  2.公司提供担保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偿债能力较强;虽有部分被担保对象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但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具有绝对控制权,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内。

  五、风险防范措施

  对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有如下要求及防范措施:

  1、仅为与公司保持良好业务关系、具有良好信誉和一定实力且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提供担保;

  2、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

  3、客户、养殖户或合作伙伴等通过公司担保而取得的借款只能用于购买公司产品、缴纳养殖保证金或用于新建、改扩建寄养猪场,资金流转受到严格限制和监控;

  4、公司定期派出业务或财务人员到场检查其经营销售与财务状况;

  5、对外提供担保之前,公司内控部门严格做好被担保方的调查、信用分析及风险预测等资格审查工作。

  六、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下属各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上市公司对下属子公司拥有控制权,能够有效地控制和防范风险。同时针对下属子公司的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担保事宜,制定了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要求借款的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向公司提供财产抵(质)押、连带责任保证等反担保措施。本次担保行为是为了保证上市公司各下属子公司的业务发展需要,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次担保授权。

  七、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182,876.02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62%。其中,对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181,771.91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26%;对优质客户、养殖户、合作伙伴等的担保余额为1,104.11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36%。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的担保。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6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补选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及变更部分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陈丽青女士的辞职报告,陈丽青女士因公司人事调整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为保证公司规范运作,保障公司治理质量,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余慧昌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附后),任期自职工代表大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徐成聪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徐成聪先生因公司人事调整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为保证公司规范运作,保障公司治理质量,经公司总经理唐春祥先生提名,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四届审计委员会进行审查后,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同意聘任徐成聪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陈丽青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陈丽青女士被选举为公司财务总监时,已不再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徐成聪先生、陈丽青女士在公司担任上述职务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的发展和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其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余慧昌:女,1987出生,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在读,持有国际注册反舞弊师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历任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监察员、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监察部副经理。现任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监察部副经理。截至目前,余慧昌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简历

  徐成聪:男,1982年出生,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持有CPA、CISA、CFC专业资格及证书。历任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审计助理经理、南充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员、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客户经理、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产品经理、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截至目前,徐成聪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陈丽青:女,1972出生,中国籍,无永久境外居住权,会计师。历任乐山市巨星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乐山巨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眉山市彭山永祥饲料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丹棱巨星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现任巨星农牧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截至目前,陈丽青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或证券交易所的惩戒,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7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议案》,前述议案尚需提交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为提高公司股权融资决策效率,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以 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20%的股票,授权期限为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授权事宜包括以下内容:

  1、确认公司是否符合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以下简称“小额快速融资”)的条件

  授权董事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注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对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事项进行自查论证,并确认公司是否符合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条件。

  2、发行股票的种类、数量和面值

  向特定对象发行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20%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发行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

  3、发行方式、发行对象及向原股东配售的安排

  本次发行股票采用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法人、自然人或者其他合法投资组织等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就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二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最终发行对象将根据申购报价情况,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与保荐人(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发行股票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

  4、定价方式或者价格区间

  本次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80%(计算公式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发行对象属于《注册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情形的,其认购的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8个月内不得转让。发行对象所取得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份因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金转增等形式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本次授权董事会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5、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途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1)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有关环境保护、土地管理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2)本次募集资金使用不得为持有财务性投资,不得直接或者间接投资于以买卖有价证券为主要业务的公司;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新增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或者严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的独立性。

  6、决议有效期

  决议有效期为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7、对董事会办理本次发行具体事宜的授权

  授权董事会在符合本议案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注册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发行与承销业务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范围内全权办理与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全部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1)办理本次小额快速融资的申报事宜,包括制作、修改、签署并申报相关申报文件及其他法律文件;

  (2)在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允许的范围内, 按照有权部门的要求,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调整和实施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方案,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或调整募集资金金额、发行价格、发行数量、发行对象及其他与小额快速融资方案相关的一切事宜,决定本次小额快速融资的发行时机等;

  (3)根据有关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的要求制作、修改、报送、撤回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方案及本次发行上市申报材料,办理相关手续并执行与发行上市有关的股份限售等其他程序,并按照监管要求处理与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信息披露事宜;

  (4)签署、修改、补充、完成、递交、执行与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一切协议、合同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保荐及承销协议、与募集资金相关的协议、与投资者签订的认购协议、公告及其他披露文件等);

  (5)根据有关主管部门要求和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在股东大会决议范围内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安排进行调整;

  (6)聘请保荐人(主承销商)等中介机构,以及处理与此有关的其他事宜;

  (7)于本次小额快速融资完成后,根据本次小额快速融资的结果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新增股份登记托管等相关事宜;

  (8)在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对再融资填补即期回报有最新规定及要求的情形下,根据届时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分析、研究、论证本次小额快速融资对公司即期财务指标及公司股东即期回报等影响,制订、修改相关的填补措施及政策,并全权处理与此相关的其他事宜;

  (9)在出现不可抗力或其他足以使本次小额快速融资难以实施、或虽然可以实施但会给公司带来不利后果的情形,或者小额快速政策发生变化、公司经营策略发生变化时,可酌情决定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方案延期或终止实施,或者按照新的小额快速政策继续办理本次发行事宜;

  (10)发行前若公司因送股、转增股本及其他原因导致公司总股本变化时,授权董事会据此对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上限作相应调整;

  (11)办理与本次小额快速融资有关的其他事宜。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0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1日分别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4年3月22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段利锋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

  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进行相关公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sse.com.cn)披露的公司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645,294,123.57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0,406,419.08元。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3年修订)》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鉴于公司2023年度净利润为负,综合考虑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稳步推动后续发展,更好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3年度拟不分配现金股利,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公告编号:2024-022)。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会计师事务所选聘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选聘(含续聘、改聘,下同)会计师事务所的行为,切实维护股东利益,提高审计工作和财务信息的质量,保证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和连续性,支持会计师事务所依法公正执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拟续聘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担任公司2024年度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关于2024年度的相关费用,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4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管理层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华信所作为公司财务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已为公司连续服务6年。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3)。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公司本着公平、公开、公允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定价依据向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公告编号:2024-024)。

  本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 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筹融资计划的议案》

  为充分发挥公司信用优势,丰富融资渠道,优化资金成本,保障公司经营和投资发展需要,公司2024年度拟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总额度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的综合融资授信额度,融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贷款、融资租赁、委托贷款、保理、保函、信用证、银行承兑汇票等。

  上述融资事项的有效期为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融资授信业务,提请授权公司董事长安排经营管理层办理上述筹融资的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授权的议案》

  公司拟提供担保的总额度不超过465,860.00万元(含存量担保额度,在该担保总额度内循环使用),其中公司对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427,560.0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巨星农牧有限公司对其下属各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32,000.00万元,公司及各子公司对其下属各子公司的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6,300.00万元。

  同时此次对外担保做出以下授权:1、公司此次担保授权(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履约担保以及向原料、饲料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货款提供担保、对其优质养殖户、客户、合作伙伴等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465,860.00万元。2、为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审批流程,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审批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担保协议等文件。本授权有效期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授权公告》(公告编号:2024-025)。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经公司总经理唐春祥先生提名,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并发表意见,董事会同意聘任徐成聪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陈丽青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陈丽青女士被选举为公司财务总监时,已不再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4-026)。

  本议案中聘任财务总监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二)审议通过了《公司对会计师事务所履职情况评估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师事务所2023年度履职情况的评估报告》。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三)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监督职责情况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对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监督职责情况报告》。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议通过。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对独立董事独立性自查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独立董事独立性自查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20%的股票,授权期限为自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2024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小额快速融资相关事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7)。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六)听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履职报告》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2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3年度拟不分配现金股利,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645,294,123.57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40,406,419.08元。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一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2023年修订)》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鉴于公司2023年度净利润为负,综合考虑行业现状、公司经营情况等因素,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稳步推动后续发展,更好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3年度拟不分配现金股利,亦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同意将该利润分配方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和公司已披露的股东回报规划。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利润分配的方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法律法规、证券监管部门要求、《公司章程》规定、公司长远发展和全体股东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将该方案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3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机构名称: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华信所”)

  成立日期:初始成立于1988年6月,2013年11月27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组织形式: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泸州市江阳中路28号楼三单元2号

  总部办公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洗面桥街18号金茂礼都南28楼

  首席合伙人:李武林

  华信所自1997年开始一直从事证券服务业务。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华信所共有合伙人51人,注册会计师141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人数:106人。

  华信所2023年度的未经审计收入总额16,386.49万元,审计业务收入16,386.49万元(包括证券业务收入13,195.35万元)。华信所共承担43家上市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审计收费共计5,129.60万元。

  上市公司客户主要行业包括: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3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华信所已按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责任保险暂行办法》的规定购买职业保险。截至2023年12月31日,累计赔偿限额8,000.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2,558.00万元,职业风险基金计提及职业保险购买符合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华信所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在相关民事诉讼中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华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6次、自律监管措施0次和纪律处分0次。19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管理措施24次和自律监管措施0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凡波,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14年7月,自2010年7月开始在华信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22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几年参与或签字的项目包括: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夏洪波,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14年7月,自2013年7月开始在华信所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自2022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几年参与或签字的项目包括: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银河磁体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柏庆,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21年6月,自2020年11月开始在四川华信从事上市公司审计,自2021年起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几年参与或签字的项目包括: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神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拟安排质量控制复核人员:刘夏村,注册会计师注册时间为2021年6月,自2016年7月开始在华信所执业,近三年复核的上市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诚信记录。

  拟签字注册会计师柏庆和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刘夏村最近三年未因执业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行政监管措施和自律处分。拟签字项目合伙人凡波和拟签字注册会计师夏洪波近三年受行政监管措施1次,未受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自律处分,具体情况如下:

  ■

  3.独立性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及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影响项目独立性的情况。

  4.审计收费

  2023年度公司财务报表审计费用为人民币153万元(含税),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52万元(含税),合计人民币205万元(含税)。公司董事会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以及2024年度审计工作量,届时由公司与华信所协商确定具体报酬。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审议意见

  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会议,公司审计委员会认为华信所在公司2023年度财务报告的审计过程中勤勉尽责,以公允、客观的态度进行独立审计,认真完成了各项审计工作,表现出较高的专业水平,有为公司继续提供2024年度财务报告及内部控制审计服务的能力,表决情况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4年3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三)生效日期

  说明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4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关联人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基于各公司生产经营需要确定的,关联交易自愿平等公允,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4年3月22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4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

  本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已对此交易进行了审议,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专门会议审核意见如下:公司决策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规定;关联交易合理、合法,价格公允,未发现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的情况。

  (二)前次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生物”)的住所为乐山市五通桥区牛华镇沔坝村;企业类型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法定代表人为曾小平;注册资本为883,125.02万元;控股股东为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集团”)。

  和邦生物主要从事联碱、双甘膦/草甘膦、蛋氨酸、光伏四大板块业务,2022年末总资产2,410,262.72万元、净资产1,911,835.67万元,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03,894.80万元、净利润380,680.89万元;2023年第三季度末总资产2,486,096.00万元,2023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4,384.90万元、净利润40,251.26万元。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和邦生物的董事长曾小平先生及董事贺正刚先生在过去十二个月内曾在公司担任董事及董事长的职务,符合《股票上市规则》6.3.3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的关联关系情形。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方的主要财务指标、经营情况以及资信状况均良好,能按时供货,履约能力充分,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向和邦生物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公司本着公平、公开、公允的原则,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定价依据。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向和邦生物购买蛋氨酸作为饲料添加剂,是基于运输距离短、供应稳定、产品质量高等因素的综合考虑,符合公司日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严格遵守平等自愿、公正公允的原则进行关联交易,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符合公司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3477      证券简称:巨星农牧     公告编号:2024-028

  债券代码:113648      债券简称:巨星转债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召开时间:2024年04月01日(星期一) 上午 11:00-12:00

  ● 会议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s://roadshow.sseinfo.com/)

  ●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 投资者可于2024年03月25日(星期一)至03月29日(星期五)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或通过公司邮箱ir@juxingnongmu.cn进行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24年3月23日发布公司2023年度报告,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公司2023年度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公司计划于2024年04月01日上午11:00-12:00举行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

  一、 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将针对2023年度的经营成果及财务指标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 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一) 会议召开时间:2024年04月01日上午11:00-12:00

  (二) 会议召开地点:上证路演中心

  (三) 会议召开方式:上证路演中心网络互动

  三、 参加人员

  董事长:段利锋

  总经理:唐春祥

  董事会秘书:张耕

  财务总监:陈丽青

  独立董事:刘亚西

  四、 投资者参加方式

  (一)投资者可在2024年04月01日上午11:00-12:00,通过互联网登录上证路演中心(https://roadshow.sseinfo.com/),在线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将及时回答投资者的提问。

  (二)投资者可于2024年03月25日(星期一) 至03月29日(星期五)16:00前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首页,点击“提问预征集”栏目(https://roadshow.sseinfo.com/questionCollection.do),根据活动时间,选中本次活动或通过公司邮箱ir@juxingnongmu.cn向公司提问,公司将在说明会上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五、联系人及咨询办法

  联系人: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电话:028-60119627

  邮箱:ir@juxingnongmu.cn

  六、其他事项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路演中心(https://roadshow.sseinfo.com/)查看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乐山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