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2024年03月23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股票代码:601500         股票简称:通用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8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公司特制定2024年度“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公司治理、强化市场竞争力,积极回报投资者,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本方案于2024年3月22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方案如下:

  一、聚焦主业,深耕“5X战略计划”,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近年来,公司深耕“5X战略计划”,紧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机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功打造了中国、泰国、柬埔寨三大生产基地,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不断拓展,企业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公司2024年1月25日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0亿元至2.70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增加1079%到1492%。

  2024年,公司将继续聚焦轮胎主业,围绕“打造三项工程、锤炼五种能力”,进一步推动公司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升级,不断创造发展新机遇,努力实现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具体措施如下:

  1、坚持创新引领,打造发展强劲引擎

  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为引擎,通过打造研究院平台,持续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在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研究和新品开发方面不断推进。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424项,其中发明专利83项,位居中国轮胎行业前列。

  2024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增强自主核心技术储备,强化市场和行业趋势洞察,将用户需求有效转化为研发的功能特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生产,在高耐磨无内胎、二次法重载轮胎、工程胎、新能源绿色轮胎、大尺寸高性能乘用车轮胎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巩固细分市场优势地位。

  2、践行数智赋能,提升精益生产能力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工业4.0”规划及双碳战略,拥抱“智改数转”,打造制造柔性化、决策智能化、产品个性化的智能工厂,满足客户定制化、柔性化需求,率先在行业打造了国内半钢“黑灯车间”和全钢5G碳云智能工厂。

  2024年,公司将围绕科技创新主线,在国内智能工厂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加速推进海外生产基地的数智化升级,同时全面深化精益生产管理,通过锻造新制造增强新潜力,实现“人效、品效、能效”全要素生产力的提升。

  3、抢抓行业机遇,加速优质项目建设

  2023年我国经济环境持续复苏,物流运输及社会需求明显恢复,下游汽车行业产销、保有量稳健增长。同时,受全球消费降级影响,国产轮胎性价比竞争力愈加凸显,为了更好的满足海外市场需求,提升市场占有率,公司陆续启动了泰国二期项目、柬埔寨二期项目、国内600万条半钢胎技改项目及10万条工程胎技改项目。

  2024年,公司将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严抓节点,驱动项目快速投产,实现预期收益。未来,围绕“5X战略计划”,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新海外生产基地的选址建设,提高国际竞争能力,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夯实基础。

  4、加强运营优化,推动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坚持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外贸渠道结构,在美国、欧洲、东南亚进一步完善子公司或海外办事处建设,加大自主品牌推广、渠道拓展及大客户的深度合作,通过营销本地化,围绕市场、技术、服务等方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提升业务发展空间,实现营收稳健增长。

  2024年,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持续推进端到端降本工程,推行从研发、采购、制造到销售全过程的产业链布局优化和成本费用管控,不断提升产品毛利率。同时,继续开展“千条万条无废次品”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等活动,深化质量体系运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二、积极实施回购方案,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提振市场信心,同时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更紧密、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发布了股份回购计划,合计拟使用不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含)的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A股)股份,用于未来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将结合市场情况在回购期限内实施本次股份回购方案,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持续现金分红,完善投资者回报机制

  公司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遵照相关法律法规等要求严格执行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及利润分配政策,积极回报投资者。

  自2016年上市以来,公司在兼顾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利润分配一直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最近三年(2020年度-2022年度)每年合计分红金额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分别为134.18%、740.57%、279.65%。

  未来,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竣工投产,公司将结合实际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统筹好经营发展、业绩增长与股东回报的动态平衡,坚持“长期、稳定、可持续”的股东回报机制,探索多次分红的可行性,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与广大股东共享发展成果。

  四、完善公司治理,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

  公司高度重视治理结构的健全和内部控制体系的有效性, 将持续完善法人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提高公司运营的规范性和决策的科学性,全面保障股东权益。

  为进一步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围绕2023年证监会、上交所发布的有关上市公司治理规则,公司及时对《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新增和修订。公司将持续深入推动独立董事履职与企业内部决策流程有效融合,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专业性和独立性,在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024年,公司将继续积极组织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协会及证监局的各类培训,并根据监管政策的新变化,邀请中介机构对关键少数人员主动开展专题培训、资本市场法律法规解读等,不断提升自律意识,推动公司规范化运作。

  公司坚持将绿色低碳发展与公司业务发展相结合,融入公司战略和日常运营中。公司董事会下设ESG工作小组作为ESG工作的实施层,建立健全ESG管理架构与制度体系,2023年4月披露了《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2024年,公司将继续扎实推进 ESG相关工作,践行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制造,推动品质提升与节能减排,实现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共赢,进一步提升公司价值创造能力。

  五、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实现公司价值传递

  公司积极贯彻“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承担作为上市公司的主体责任,做好公司价值传递与维护,切实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

  1、加强信息披露

  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 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进行信息披露,坚持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强化行业情况、公司业务、风险因素等关键信息披露,为投资者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提供充分信息。

  2024年,公司将在合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内容的可读性和有效性,通过文字、图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让全体投资者能够及时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投资价值,并继续做好内幕信息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投资者获取信息的平等性。

  2、多渠道传递投资价值

  2024年,公司将继续加强投资者沟通交流,积极建立与资本市场的有效沟通机制,持续打造高效、透明的投资者关系体系。举办业绩说明会3-4场,组织“走进上市公司”专题活动3次以上,组织投资者调研、路演等不低于30次。同时,通过投资者热线、上证E互动平台、电子邮箱、策略会、股东大会等多种形式与投资者加强交流频次,积极响应股东合理诉求,充分回应市场关切,让投资者能够更加清晰、全面地知悉并了解公司价值,增强投资者认同感、凝聚共识。

  六、强化管理层与股东的利益共担共享

  2023年10月,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并对公司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人员共计44人授予1,263万股限制性股票。

  公司对激励计划设定了公司层面净利润的业绩考核要求,同严密的个人层面绩效考核结合,能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层及公司核心骨干的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提升公司发展质量,增强投资者回报。

  此外,公司为高级管理人员制订了与公司经营情况相挂钩的薪酬政策。高管薪酬由基本薪酬、绩效薪酬组成。公司依据经营业绩及盈利状况,结合个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评估,确定高管的绩效薪酬。绩效指标包括销售额、利润、客户开发、项目投产情况、生产质量、研发项目等,对公司经营进行全面评估。2024年,公司将不断优化并持续执行高管薪酬方案,充分调动高管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公司将持续评估“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继续聚焦主业,坚持技术创新,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并以良好的业绩表现、规范的公司治理积极回报投资者,切实履行上市公司责任和义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维护市场稳定和提振投资者信心贡献力量。

  本次行动方案是基于目前公司的实际情况而做出的方案,未来可能会受到宏观政策调整、行业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股票代码:601500         股票简称:通用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9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24年3月22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提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7名,实际参加董事7 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顾萃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议案》

  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公司特制定2024年度“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规范公司治理、强化市场竞争力,积极回报投资者,树立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落实“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8)。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