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书院、举办IP嘉年华 阅文“牵手”黄山打造“IP+文旅”新范式

成立书院、举办IP嘉年华 阅文“牵手”黄山打造“IP+文旅”新范式
2024年03月22日 13:46 东方网

近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阅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网络创作的形式共同培育黄山文旅IP,通过衍生品共创、影视剧开发、游戏场景升级等渠道对IP进行商业转化,并以成立黄山阅文书院、举办IP嘉年华、举行文化会展活动等形式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IP+文旅”新质生产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当前,“IP+文旅”日益成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助力热门IP“流量”转化为经济发展“增量”。在IP故事与情感的滋养下,更有地域辨识度、人群感知度的IP形象,正在为更多地方文旅行业蓬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本次阅文与黄山旅游达成战略合作,将为“IP+文旅”创造新范式。一方面,阅文将发挥IP全产业链开发的优势,结合黄山的文化和自然资源,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网络文学精品IP,借助文字及有声、动漫、影视、游戏等多元内容形态,让文旅资源可读、可听、可看、可感,助力黄山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另一方面,阅文旗下知名IP将融入黄山旅游的资源活化、艺术创作、产业整合、创意传播、沉浸消费等各个环节,通过打造兼具文化特色、沉浸感、互动性的文旅新业态新场景,进一步赋能IP增值。

未来,在“IP+文旅”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阅文与黄山旅游将加大创新力度,开发更多样的文化产品,打造更多元的旅游业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文旅 黄山市 黄山旅游 嘉年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