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宇软件(300271.SZ):公司所在行业业务增长恢复不及预期,短期仍面临压力和挑战

华宇软件(300271.SZ):公司所在行业业务增长恢复不及预期,短期仍面临压力和挑战
2024年03月22日 10:44 界面新闻

华宇软件(300271.SZ)2024年3月21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3月21日华宇软件接受华泰证券等机构调研,董事会秘书:韦光宇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来自华泰证券;泾溪投资等机构的4位投资者和分析师。

调研主要内容:

本次交流主要问题及回复如下:

1.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及市场环境情况如何?

公司作为致力于“帮助客户更好地服务社会”的软件服务企业,是国内法律科技市场的主要领导者和行业推动者,是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头部企业,是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政企数字化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公司客户主要为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高校等,其资金来源主要以财政预算为主。近两年,受多方面综合因素影响,公司所在行业业务增长恢复不及预期。

从短期看,行业业务增长恢复确实仍面临压力和挑战,但从中长期看,公司主要客户的需求受到多方面支撑,并受益于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中国、数字经济、数字中国、数据要素等重要相关政策。同时,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为行业持续注入发展动力。公司对中长期的行业发展趋势持积极判断。

2.公司后续业务规划是什么?于当前时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有何考量?

公司判断,政企信息化领域从全面建设到应用创新,增长趋势放缓,个别年份会出现行业波动下滑的情况,而数据化、智能化、集约化、服务化将是行业发展趋势,机会和风险并存。

公司将聚焦核心业务和核心优势,聚焦AI赋能关键场景,坚定行业化、场景化的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并积极扩大外部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持续成就客户。

在连续两年营收规模下滑、净利润大额亏损的经营现状的背景下,公司力争在2024年实现营收规模企稳回升,并努力在2025年和2026年恢复稳定、较快营收增长,从而推动公司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着力创造股东价值。为此,在组织保障上,公司强化战略赋能,提升整体组织效率,强化干部管理,激活创新、创业活力。本次股权激励方案正是在此业务发展规划的背景下审慎推出的,核心目的就是为了做好人才工作,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推动公司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3.国产大模型的技术突破对公司有什么好处?

据了解,近期国产大模型的表现超出了市场预期,这体现了包括国产大模型在内的通用大模型相关技术持续突破的态势。公司的相关技术产品定位,是以通用大模型为基座的知识增强型“垂类大模型”,将充分受益于通用大模型的持续技术突破。借助通用大模型在记忆、生成、理解、推理等通用能力的持续进步,公司会发挥在业务场景覆盖、专业数据资源、知识增强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将不断推出创新应用产品,为客户创造高价值量的专业服务和高水平服务体验。

可以预见,持续突破的通用大模型技术,将助力于大幅降低法律服务的经济成本门槛和学习使用新技术的门槛,有利于进一步释放潜在需求,公司的业务发展将受益于此。当然,新技术引进到客户价值创造,还需要时间进行打磨,对业绩的影响也还具有不确定性,请注意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以上如涉及对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发展规划、未来经营情况等内容的预测,并不构成公司或公司管理层对行业、公司发展的承诺和保证。新技术引进到客户价值创造,还需要时间进行打磨,对业绩的影响也还具有不确定性,请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