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各大企业实现产销两旺

枣庄各大企业实现产销两旺
2024年03月22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孟令洋

  通讯员 赵瑞杰 李志超 报道

  本报枣庄讯 这两天,山东联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自动化设备正有序运转,车间内纺线飞舞,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紧生产。“今年以来,公司紧贴市场需求,进一步树品牌、抓创新、拓宽销路,在逆势中实现了产销两旺。”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张书峰说,目前5000多吨订单待交付,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增加35%左右,全年产值有望突破5亿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当前,枣庄各大企业纷纷开足马力搞建设忙生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山东泉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铆足干劲,全力赶制订单,智能化生产线高速运转轰鸣声不绝于耳。作为锂电产业核心区,枣庄高新区持续加大企业、项目帮扶力度,加快推动锂电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连日来,一辆辆载满机械设备的卡车纷纷开进山东极电电动电池总成项目现场,工人们将5条自动产线设备陆续搬入刚刚建设完工的厂房。至此,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现在每天大约有8车设备进场,预计10天可以全部进场。”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振崇说,下一步,该项目将加快推动设备安装调试及研发楼、宿舍楼的内部装修,力争5月底实现试生产。

  山东极电电动电池总成项目主要从事电动电池的生产制造,生产的电池用于配套沃尔沃电动汽车,计划于7月底实现一期产品量产下线,达产后可年产动力电池包15万套,预计直接带动1000人就业。项目建设专班成员靳峰表示,将紧盯时间节点,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积极为项目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鲁南大地处处是竞速奋进的火热场景。相距不远,山东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塑胶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着,产品下线后将转运到8公里外的山东欣旺达项目车间进行锂电池的生产。

  这种“邻墙合作”模式让枣庄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式发展提质增速。2022年,山东欣旺达项目落户枣庄后,吸引了一批配套企业来枣庄投资和发展,科达利就是其中一家。科达利作为国内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汽车结构件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锂电池盖板、铝壳等组件。

  科达利一期项目已经投产,目前订单量非常充足,锂电池盖板、铝壳在三、四月份的订单量分别达到了550余万件和660余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