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早参丨世卫组织:2023年全球霍乱病例超70万例 目前生产疫苗不足以应对空前的霍乱疫情

医药早参丨世卫组织:2023年全球霍乱病例超70万例 目前生产疫苗不足以应对空前的霍乱疫情
2024年03月22日 07:5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丨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丨

NO.1 世卫组织:2023年全球报告霍乱病例超70万例

3月21日,世卫组织发布声明称,自2021年以来,霍乱病例在全球范围内激增。2022年全球各地向世卫组织报告的霍乱病例数为47.3万例,是2021年报告病例数的两倍多。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霍乱病例数进一步增加,超过70万例。

世卫组织表示,与当前需求水平相比,可用霍乱疫苗数量严重不足,全球霍乱疫苗库存严重承压。仅2021年至2023年间,全球应对疫情所需的霍乱疫苗就比前十年总量还要多。预计2024年全球霍乱疫苗产能为3700万至5000万剂,远不能满足直接受霍乱影响地区巨大的需求。世卫组织呼吁疫苗制造商、各国政府、相关合作方等优先考虑紧急扩大疫苗生产,并投资于预防和控制霍乱所需的一切努力。

点评:世卫组织的声明提醒全球霍乱疫情仍是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特别是指出了疫苗供应不足问题。

NO.2 复宏汉霖:2023年盈利约5.46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3月21日,复宏汉霖在港交所发布公告,2023年集团总收入约人民币53.949亿元,同比增长约67.8%。盈利总额约人民币5.460亿元,2022年亏损约人民币6.95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产品销售收入合计约人民币45.535亿元,同比增长70.2%。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复宏汉霖首次实现全年盈利。此次盈利主要源于公司核心产品陆续实现商业化销售后持续销量扩大,对于投资者信心和市场评价可能有正面作用。

NO.3 眼科医疗概念逆势拉升 兴齐眼药再创历史新高

3月21日,眼科医疗概念逆势拉升,光正眼科直线涨停,何氏眼科大涨超10%,兴齐眼药大涨7%,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莎普爱思普瑞眼科等涨幅靠前。

消息面上,兴齐眼药此前在3月11日公告,获得硫酸阿托品滴眼液药品注册证书,获批临床适应症为用于延缓球镜度数为-1.00D至-4.00D(散光≤1.50D、屈光参差≤1.50D)的6岁至12岁儿童的近视进展。

点评:眼科医疗概念股的上涨反映了市场对于硫酸阿托品滴眼液等近视防治药品的积极预期。不过,投资者仍需警惕行业短期波动和药品销售的不确定性。

NO.4 白云山:头孢克肟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获批

3月21日,白云山公告,分公司收到头孢克肟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适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呼吸、泌尿和胆道等部位的感染。

点评:头孢克肟化学原料药的获批有利于提升白云山在头孢克肟产品市场的竞争力。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兴齐眼药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