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游”+“拼假游”成清明踏青特色 深圳旅游预订同比增136%

“短期游”+“拼假游”成清明踏青特色 深圳旅游预订同比增136%
2024年03月22日 08:26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3月21日,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报告显示,近期清明假期的机票、酒店等假日旅游产品预订逐渐升温,许多“打工人”拼假游,返乡探亲、赏花踏青、拼假连游、自驾赏春成为本次假期出游的主流节奏。

从搜索热度来看,携程大住宿“数智酒店”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搜索热度全面超越2019年及2023年同期,同比去年上涨67%;机票搜索热度同比增长80%。提前预订情况也反映出清明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假日赏花游的景区门票预订量同比上涨超6倍,国内自驾租车预订同比增长240%。

截至3月20日,清明节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有: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深圳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六,假期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36%。客源地方面,主要以上海、北京、广州、东莞、香港等地为主。

清明节也是返乡祭扫、与亲人团聚的节日。携程数据观测到,今年清明节国内返乡的机票、火车票订单同比去年上涨243%,相较2019年上涨21%。其中,90、80、70后是返乡的主要人群,分别占比29%、28%及20%。温州、重庆、大连、沈阳、哈尔滨、烟台、福州、南宁、天津、赤峰是国内返乡游的前十目的地。

随着入境签证、航班利好信息频出,清明节不少华人旅客选择返乡祭祖、旅游。携程数据显示,小长假入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53%。除了北上广深等超一线城市,香格里拉、张家界、苏州、烟台、昆明、西安、丽江、无锡、桂林、南宁等城市的入境游订单增长显著。

此外,还有不少上班族选择“拼假”延长假期,4月1日至3日请3天假期,拼出8天长假。为此,众多“请三休八”的“拼假客”清明期间选择长线游、出境游。从住宿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国内游客酒店预订主要以跨城住宿为主,用户占比高达79%。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请三休八”的国内往返机票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七成人选择拼假境内游,三成选择出境游;拼假连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90、80后,分别占比27%和26%。拼假出境游的用户清明节最爱去日本、泰国和新加坡,在国内人们拼假更爱去海南、云南和四川旅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