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经开区:守护“她”权益 巾帼展风采

江苏吴中经开区:守护“她”权益 巾帼展风采
2024年03月21日 15:3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苏州吴中经开区总工会组织吴中经开区直属企业工会、工联会、机关工会女性党员、劳模、巾帼标兵、一线女职工代表,围绕“赋能凝聚‘她’力量 情系经开绽芳华”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示女职工奋进形象,不断助力女职工强素质、增本领、创一流,彰显巾帼“她”魅力。

除了开展巾帼劳模宣讲会、巾帼阅享会等活动,吴中经开区总工会还走进东瑞制药、亚东工业等企业开展“情系经开 爱馨守护”女职工普法活动,大力宣传和推动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让女职工进一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最新施行的《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女职工特殊保护条例》《工会知识宣传册》等职工维权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聚焦职工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职工养成平时守法、遇事用法的良好习惯,提高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还发放了消除母婴传播、两癌防治、女性健康等女职工关爱保护宣传资料,使职工更加深切感受到工会的温暖。现场还安排了工会法律援助律师,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材料2000余份,惠及职工500余名,受到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江苏工人报 吴中经开区总工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