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不着,但有商家仅靠一款枕头年收入3个亿!!

你睡不着,但有商家仅靠一款枕头年收入3个亿!!
2024年03月21日 13:12 新京报

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平均睡眠时长约6.75小时,而在2013年的时候,这一数据还是8.8小时。超过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过去的十年里被谁偷走了?我们怎样才能找回来呢?

有研究报告显示,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手机不关机、寝具不满意可能有着最大的嫌疑。而手机是阻碍睡眠的最大外在障碍。回想一下,睡觉前,你的手机在哪里呢?

对于怎样改善睡眠,相信很多人都心知肚明,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做到呢?

另外数据显示,收入不同,影响睡眠的因素也千差万别。但是工作压力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首要因素。为了能更好地找回睡眠,多数人是愿意花钱来解决问题的,比如更换寝具。其中枕头的关注度最高。

正是大家对睡眠的渴望,成就了睡眠经济。根据相关数据预测,我国的睡眠经济规模到2030年可能会突破万亿大关。

相较于提供叫醒业务、睡前助眠故事的睡眠服务,人们更愿意花钱去买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助眠产品。

其中助眠枕头和隔音耳塞最受欢迎。有媒体做过关于寝具改善睡眠效果的调研,将近九成的消费者认为枕头和按摩仪眠的效果更好。但为什么按摩仪没有进入消费者受欢迎的助眠产品行列呢?

如果你打开电商购物平台搜索睡眠枕头不难发现,销量最好的价格刚好集中在居民对助眠产品价格接受度最多的区域。也许不是按摩仪买不起,而是助眠枕头更有性价比。

结合2023年某电商平台销售数据看,睡枕细分品类的成交额占比中,睡眠枕头的成交额要远高于我们常见的枕头。

其中,一家网红酒店某朵销售的枕头横扫了各大电商平台,销量最高的就是一款睡眠枕头。据该集团统计,2023年截至11月11日,仅这一款枕头的销量就有80万只。如果按照平台零售价300元计算,就是2.4亿元的销售额。

别小看这2.4亿,已经超过了梦洁股份富安娜2022年一整年卖枕头的收入,接近床品头部企业水星家纺罗莱生活。要知道,这家酒店可不止一款枕头,保守估计,该酒店卖枕头的收入约3亿。可能这些头部企业丢失的收入都被这家“不务正业”的网红酒店抢走了。

枕头的种类确实非常多,除了辅助睡眠,大家还可以结合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

不过枕头再好,也只是辅助工具,它并不是良药。要想解决睡眠问题,还是要从根本上减少睡前N小时的过度消耗,延长有效的睡眠时间。如果常用的方法都试过了,外力也借助了,还是入睡困难的话,那就试着去寻找医疗的帮助吧。

数据新闻编辑:文利

新媒体设计:苗奇卉

校对: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