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融资业务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朗发展”),为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3,000万元。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已实际为卓朗发展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95,137.9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

  ●  本次反担保由公司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诚资本”)提供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逾期担保。

  ●  特别风险提示: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299,310.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4.54%,被担保人卓朗发展2022年经审计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卓朗发展向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河西支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期限为12个月,由公司、公司股东张坤宇先生、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同时,公司以所持有的卓朗发展3%股权及收益(包括但不限于质押股权项下所产生的股息、红利、配股、送股及其他收益等)质押给津诚资本,作为反担保措施。

  二、被担保人及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号

  法定代表人:张坤宇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

  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卓朗发展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30号A602-6

  法定代表人:陈德强

  注册资本:1,420,012.28万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经营范围:各类资本运营业务,包括以自有资金对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业进行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财务信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津诚资本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三、担保及反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事项主要内容

  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担保方式:公司、张坤宇先生、津诚资本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二)反担保情况

  公司以所持有的卓朗发展3%股权及收益(包括但不限于质押股权项下所产生的股息、红利、配股、送股及其他收益等)质押给津诚资本,作为反担保措施。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全资子公司卓朗发展对外融资为日常经营所需,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符合发展需要,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卓朗发展虽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其经营状况稳定、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一)关于担保事项情况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期间内,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合计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以2022年经审计数据为准)达到或超过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总额不高于40亿元人民币,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总额不高于5亿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6日、2023年5月18日披露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相关公告。

  截至2024年3月19日,上述议案中担保额度合计已使用22.1714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其中资产负债率达到或超过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额度已使用20.25亿元(含本次担保业务),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被担保人的担保额度已使用1.9214亿元。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卓朗发展提供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

  (二)关于反担保事项情况

  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间接控股股东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反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在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津诚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向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以向津诚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信用保证担保、资产抵质押等反担保措施,最高余额不超过15亿元(包括公司原有未到期的存量反担保及新增反担保),上述额度可滚动循环使用。上述反担保额度使用期限为自该议案经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津诚资本及其下属子公司提供的反担保余额为57,000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本次为关联方提供反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4年3月19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299,310.2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24.54%。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余额为237,137.94万元(不含本次担保业务),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98.67%。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卓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