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20亿元石化新材料项目在大连长兴岛开工

投资120亿元石化新材料项目在大连长兴岛开工
2024年03月21日 06:3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近日,投资120亿元的鼎际得高端石化新材料项目在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开工建设,长兴岛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再添新引擎。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拥有聚烯烃催化剂及后期添加剂一体综合性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亚洲地区聚烯烃催化剂及化学助剂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以省“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为指引,鼎际得公司在长兴岛投资建设石化新材料项目,并在西中岛投资建设低温罐区项目,总投资超120亿元,项目产品POE为国际高端产品。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填补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而且可以实现国内50%POE产品的进口替代,并向下游延伸高端石化产业链,为我省打造万亿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重要支撑。

以鼎际得高端石化新材料项目等重大项目为牵引,今年以来,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抓实抓细项目分级分类调度、“赛马”激励、督导检查3项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一季度,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拟推动开复工项目122个,总投资11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3亿元,主要包括鼎际得高端石化新材料项目、高折光学材料及高端功能材料环状聚烯烃项目、众智“钴锰溴”三元催化剂及精细化学品项目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大连市 石化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