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概述: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红旗连锁”)实际控制人曹世如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先生与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投投资”)于2023年12月20日签署了《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曹世如及曹曾俊关于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一》”)、《表决权放弃协议》、《业绩承诺协议》。曹世如女士、曹曾俊先生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合计93,925,000股红旗连锁股份(其中曹世如女士转让81,855,000股,曹曾俊先生转让12,070,000股)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商投投资,合计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91%。同日,商投投资与曹世如、曹曾俊签署《表决权放弃协议》,在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曹世如、曹曾俊承诺在弃权期限内放弃其合计所持红旗连锁剩余的281,775,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2%)的表决权。

  同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辉超市”)与商投投资签署了《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二》”),永辉超市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136,000,000股红旗连锁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商投投资,占公司总股本的10%。

  本次转让完成后,曹世如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45,56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6%。曹曾俊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6,21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6%。永辉超市持有公司股份149,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商投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29,92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91%。

  根据《股份转让协议一》、《表决权放弃协议》及《股份转让协议二》,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及表决权放弃协议生效后,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078,225,000股,商投投资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比例为21.32%,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商投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21日披露的《关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第二大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2023-050)。

  二、进展情况

  2024年3月20日,公司接商投投资通知,商投投资已于2024年3月19日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执二审查决定[2024]147号),对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收购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可从即日起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将在取得国资主管部门同意的批准文件后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