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POE高端新材料项目的进展公告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POE高端新材料项目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化科技”)于近日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一、投资项目概述

  公司于2023年1月11日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的议案》,同意石化科技投资建设POE高端新材料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公司于2023年8月14日召开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POE高端新材料项目变更及签署投资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本项目进展情况变更POE高端新材料项目的建设投资方案,同意石化科技与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理委员会”)签署《辽宁鼎际得石化高端新材料项目投资合同书》。

  公司于2023年11月13日召开202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POE高端新材料项目投资金额变更的议案》,同意公司投资建设本项目的投资金额由原计划约人民币100亿元变更为现计划约人民币120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2023年10月28日披露的《关于POE高端新材料项目投资金额变更的进展公告》。

  二、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

  石化科技于近日取得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核发的本项目建设用地对应的《不动产权证书》(辽(2024)大连长兴岛不动产权第06900006号、辽(2024)大连长兴岛不动产权第06900007号)。

  石化科技于近日取得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自然资源局核发的本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2102812024YG0014431号)。

  石化科技于近日取得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发的本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编号:210223202403150102)。

  三、对公司的影响

  石化科技上述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取得是项目进入施工建设期的必备条件,有助于公司加快推进本项目的建设进度,进一步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布局。本项目后续如果成功实施,将优化公司在高分子新材料板块的资源配置,同时更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鉴于本项目尚需要一定的投资建设周期,短期内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1、实施风险

  本项目中的建设内容、投资金额、用地规模等数值均为计划数或预计数,并不代表公司对未来业绩的预测,亦不构成对股东的业绩承诺。本项目的审批、建设、采购等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短期内难以形成规模经济效益,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仍可能存在其他相关不确定因素。公司将充分考虑各方面建议,审慎研究决定,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审批风险

  本项目是能源、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尚需按规定至相关行政审批主管部门办理其他审批手续,可能存在因审批未通过而造成的延期建设或建设方案调整、取消的风险。

  3、财务风险

  本项目的建设资金需求较大,融资规模亦较大。银行贷款可能会对公司资金流动性造成一定影响,短期内财务费用和偿债风险将有所增加,若利率升高或融资结构发生变化,将直接影响本项目的融资成本,使公司财务成本增加,从而导致业绩下滑的风险。虽然公司具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且银行信用良好,但仍可能存在资金筹措不及时到位的风险,进而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公司将审慎规划并积极统筹资金,合理确定融资方案及期限结构,结合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有序、稳步地进行资金筹措,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实现预期效益。

  4、市场风险

  本项目存在一定的建设周期,若出现市场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本项目暂停、终止或者无法按计划实现预计效益,并进而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公司将适时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在加强项目管理、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做好市场培育、产品宣传、营销管理和销售团队建设工作,确保本项目预期效益的实现。

  5、管理风险

  本项目在建设和实施过程中,面临建设施工管理、建设成本上升等不可控因素,可能会导致项目建设进度、投资总额、建设成本、收益水平出现差异,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6、工艺技术风险

  本项目建设的POE联合装置、α-烯烃装置所采用的工艺虽为引进的成熟工艺包,但国内的同类装置均处在工程设计尚未建设投产阶段,均无正在运行的类似规模的装置,因此项目试车、后续运行存在一定的工艺技术不确定性。

  特此公告。

  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材料 辽宁省 大连市 施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