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终于成功造了一家“大众汽车”!

中国终于成功造了一家“大众汽车”!
2024年03月20日 00:49 东方网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有这么一种讨论声,就是自主品牌越来越强,相反合资品牌变得越来越虚弱,角色发生了互换,那么谁会成为新一届丰田,新一届大众?目前已经有一家车企表现得特别像电动化的大众汽车了。

说起大众汽车,可千万别以为只有这么一个VW品牌,大众旗下的低端品牌,高端品牌非常多,比如我们熟知的奥迪就是大众旗下的。而布加迪,保时捷,杜卡迪,兰博基尼,宾利,西雅图都属于大众子品牌,甚至还有我们熟悉的斯柯达汽车。

由于这些汽车属于大众子品牌,所以大众想要造出一款全新车型太容易了,只需从上述车型里拎出那么一两款热卖车型,改一下车标就能获得不错的销量,大众途锐不正是保时捷的卡宴换标车吗?

近期刚刚成立的安徽大众旗下的第一款新车就是西雅图换标车型,所以大众汽车实力特别强悍。

目前国内有一家车企和大众特别类似,这家车企就是吉利汽车。这并可不是吹捧,3月16号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在中国电动汽车论坛上表示,吉利汽车将打造电气化时代的大众。

为什么吉利汽车要做大众,而非特斯拉呢?这位高管也给出了自己的专业观点,那就是吉利汽车在多年前就一直布局丰富的矩阵,而且李书福董事长在进入汽车行业时搭建了超大规模的矩阵布局。现在的吉利汽车已经收购以及自我创造了大量的车企,比如我们熟知的沃尔沃汽车,极星汽车,领克汽车,路特斯汽车,甚至还有伦敦电动汽车,几何汽车等一系列车企。

其中最出彩的除了沃尔沃,就是这两年异军突起的极氪汽车。当然,吉利汽车本身销量也是非常不错的。更为关键的是,吉利汽车从收购的国外车企不仅获得了大量现金回报,也将自己的汽车技术大幅度提升,其中最出名的肯定是收购沃尔沃汽车案例了。当初举债投资了120亿收购了沃尔沃,按照现在的市值估计至少赚了九倍现金,这也是车企中最为成功的一次收购。同时收购沃尔沃汽车最成功之处就是,让吉利汽车技术结构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

不得不说,现在的吉利汽车尽管还达不到与大众汽车相提并论,但从架构图形结构上已经能够看到电气化时代大众的身影。

说到吉利,那么一定绕不开比亚迪汽车,我认为比亚迪汽车其实有点类似丰田汽车,以技术为先导,并且创立了大量的高端品牌,就像丰田创造出雷克萨斯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和丰田汽车一样,基本没有对外收购的先例。

其实现在中国汽车格局已经慢慢形成,趋势就是自主品牌开始逐渐主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众 吉利汽车 车企 大众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