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瓶改管”施工全面展开 最快一天内就能完工

成都“瓶改管”施工全面展开 最快一天内就能完工
2024年03月21日 03:35 成都日报

转自:成都日报锦观

成都“瓶改管”施工全面展开 最快一天内就能完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架好量身定制的管道,装好阀门和接头,最后刷上黄色油漆,“瓶改管”的现场安装就算大功告成。再等一个星期左右,商家就可以通气点火,彻底告别“罐罐气”,“要想生意好,必须把安全放到第一位,所以我全力支持‘瓶改管’,希望早一点用上天然气。”商家黄先生说。

近日,成都“瓶改管”工作持续推进,经过前期摸排、踏勘、签约后,市区内已经开始进场施工。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锦江区宏济中路附近某施工点,探访施工现场,了解工作进度。

下午2点30分左右,宏济中路某餐饮店厨房里,3名燃气施工人员正忙着安装燃气管道。这根管道是按照店铺房屋结构量身定制的,紧贴墙壁和灶具,严丝合缝,没有占用更多空间。经过认真测量和核对后,施工人员对管道阀门和接口进行安装,接口要严密,管道要牢固,确认万无一失后,再进行固定,整个管道就算安装完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区域具备较好的管道接入条件,施工过程相对容易,通常情况一天内就能完成施工,如果涉及同步新建公共气源管道等情况,施工时间会稍长,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施工完成后,商家马上就可以恢复营业,燃气管道还需进一步进行功能性试验和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调试等工作,大概一周后,就可以正式通气了。”

对于“瓶改管”工作,附近商家也很支持。“液化气罐用起来很不方便,一米多高的罐子,一周要换两三次,很费事,也耽误做生意。管道天然气就方便多了,而且更加安全,我们用起来也放心!”商家李女士告诉记者,“瓶改管”的办理流程也很简单,一趟都不用跑,“用成都燃气自主研发的小程序,根据现场绘制的设计方案图,进行线上签约和缴费,办理过程我们基本不操心。”

据成都燃气介绍,截至3月17日的统计结果,公司已累计踏勘13230户,目前主城区很多点位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瓶改管’施工已经全面展开,前期完工的一些点位也将于本周内陆续通气,我们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加快施工进度,争取为市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成都燃气工程调度组工作人员杜洪稳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