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多项政策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

石景山区多项政策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1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劳动午报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昨天,石景山区举行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发布多项政策措施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支持。此外,集中签约项目20个,涉及金额252亿元。

会上,石景山区政府与北京铁建成长股权投资中心等10家重点企业、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产业(北京)创新基地等10个重大项目、8所合作高校和10家未来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集中签约项目20个。其中,签约的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产业(北京)创新基地,是百度在全国范围内将大模型技术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的示范项目。项目落地后,将打造垂类行业大模型,为区域数字化转型及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支撑,实现人工智能产业资源的聚集。

大会还举行了“全球产业生态合作计划”启动仪式,发布了《石景山区推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支持办法》等政策措施。支持办法提出对重点建设的智算中心、购买或租用算力的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对建设高质量数据集和数据专区、开展数据(数字)资产登记和交易、建设数据安全屋等,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此外,对获得市级应用场景支持或区级应用场景的重大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根据此前发布的《石景山区促进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4—2025年)》提出目标,力争到2024年底,石景山区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集聚区引育10家行业重点企业,落地3个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模型,引入5个以上产业服务平台,形成5个以上行业标杆解决方案,建设10个以上重点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初步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地。到2025年,构建“算力互联、算法领先、数据融合、应用涌现、产业集聚”的发展格局,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集聚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百度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