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接手红旗连锁控制权最新进展: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国资接手红旗连锁控制权最新进展: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2024年03月20日 22:5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备受市场关注的红旗连锁(002697.SZ,股价4.87元,市值66.23亿元)控制权转让交易取得了新的进展。

去年底,红旗连锁的一则公告揭开了新东家的神秘面纱。公司实控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曹曾俊,以及永辉超市(601933.SH,股价2.55元,市值231.41亿元)与四川商投集团旗下二级子公司四川商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商投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三者将其合计持有的红旗连锁2.3亿股(占红旗连锁总股本的16.91%),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四川商投投资。

同时,四川商投投资与曹世如、曹曾俊签署《表决权放弃协议》,在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曹世如、曹曾俊承诺在弃权期限内放弃其合计所持红旗连锁剩余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2%)的表决权。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四川商投投资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比例为21.32%。由此,四川商投投资将成为红旗连锁新的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时隔三个月后的3月20日晚间,红旗连锁披露称,公司接到四川商投投资通知,四川商投投资已于3月19日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对四川商投投资收购红旗连锁股权案不予禁止,可从即日起实施集中。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红旗连锁还补充称,上述股权转让事项将在取得国资主管部门同意的批准文件后实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