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开业 绿色餐厅已超2700家

麦当劳中国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开业 绿色餐厅已超2700家
2024年03月20日 19:56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阎侠)3月20日,记者自麦当劳中国方面获悉,其首家光储一体“零碳餐厅”落地广州,即广州云山天地餐厅(简称“云山天地餐厅”)正式开业。据了解,这家餐厅按照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LEED“零碳排放”标准设计建造,采用“光伏发电+电储能”绿色能源利用模式,“光储一体模式”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潜力。同时,云山天地餐厅也是麦当劳中国“零碳餐厅”队伍的最新一员。

截至目前,麦当劳中国已建成超2700家绿色餐厅,其中超过50%位于二三线城市,100%获得LEED绿色建筑权威认证,平均每年减少碳排放超过8万吨,相当于每年种植约800万棵树。

“今年是麦当劳中国进入‘金拱门时代’的第七年。目前我们已在全国开设了约6000家餐厅,仅去年一年新开餐厅数量就超过1000多家。我们今年还将新开1000家餐厅,计划到2028年实现10000家餐厅的目标。”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说:“‘绿色增长引擎’是我们高速发展的内驱力。我们每开一家新餐厅,都希望新餐厅是LEED认证绿色餐厅,并持续以零碳餐厅引领绿色餐厅的创新突破。”

编辑 徐超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