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动助力企业“与时间赛跑”

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动助力企业“与时间赛跑”
2024年03月20日 11:45 媒体滚动

转自:河工新闻网

  河工新闻网讯(记者刘艳惠)石家庄海关积极支持京津冀区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真空包装集成电路、平板制造等精密仪器设备,实施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实施京津冀关区一体化检查作业。

  “空气检测设备传感器等备件从拆封与空气接触就开始损耗,海关政策给我们企业吃了一个定心丸,降低了产品损耗成本,还保障了我们供应链生产链的稳定。”谈及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采购部专员感慨地说。

  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环境监测、大数据服务、治理修复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环保行业龙头企业、环境监测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该公司进口的设备备件大多为一次性密封包装或防尘包装,有部分精密高价值配件还需要严格避光真空密封,对包装要求较高。

  石家庄海关风险防控分局走访调研企业时了解到,生产用真空包装备件大多经由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口岸空运进口。如果在口岸开拆包装查验,可能造成高价值精密零件品质下降甚至丧失使用价值。为更好服务企业,风控分局主动对接京津海关,联合开展“京津口岸外观查验+河北目的地综合处置”的京津冀联动模式。该模式有效地降低查验过程拆除包装对精密零件质量的影响,精准解决了高新技术企业进口环节的实际困难,真正达成了“通关不停顿、供应不断链、生产不断档”。

  实施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以来,石家庄海关积极开展政策宣贯,辖区共有3家企业110项商品纳入备案,截至目前以真空包装查验模式进口商品2612票,货值14.51亿元,其中命中真空包装模式查验共计8票。

编辑: 马娜  责任编辑: 王红润  审核: 王井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