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0日】

财联社汽车早报【3月20日】
2024年03月20日 08:54 财联社

浦东新区开放第二批自动驾驶测试道路 上海累计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

3月19日,浦东新区第二批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公布,共205公里。这是继2022年开放首批12条、29.3公里自动驾驶测试道路后,浦东新区开放的第二批自动驾驶测试道路。至此,上海已累计开放测试道路达1003条,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

财联社汽车:L3高级别辅助驾驶正加速商业化落地。

郑州:预计2035年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270万辆 充换电设施110万个

3月19日,郑州印发郑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2024—2035年)的通知。通知指出,截至2025年末,全市将新建公用充电设施1万个,专用充电设施0.5万个,居住小区充电设施15.5万个,换电站20座,超级充电站300座,乡镇地区充电站458座,形成城市核心区充电服务半径小于1公里的公共充换电网络,全力保障郑州市67万辆电动汽车安全出行。预计2035年郑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70万辆,充换电设施规模将达到110万个,形成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交通服务体系。

财联社汽车:新能源汽车发展离不开配套设施的同步跟进。

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揭幕 SU7内部目标:进入纯电豪华轿车单款产品前三

3月19日,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文称,“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这次董事会选择在小米汽车工厂召开,董事们参观了工厂,并试驾了小米SU7。”同日小米集团公告,2023年全年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人民币24亿元。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表示,小米汽车SU7的定价将会有些贵,但在看过发布会之后,大家会认可定价。小米内部的目标是进入到纯电豪华轿车单款产品的前三名。

财联社汽车:小米汽车的历史性时刻。

中国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团体标准发布

3月19日,中国石化联合国内数十家氢能头部企业发布中国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指南》团体标准。目前,中国石化已涵盖了所有分布式制氢主流路线,累计发展加氢站128座,成为全球建设和运营加氢站数量最多的企业。

财联社: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同样需要标准、基础设施先行。

比亚迪、广汽埃安昊铂将搭载英伟达Thor芯片

3月19日,英伟达CEO黄仁勋透露,比亚迪将采用英伟达下一代智能汽车芯片Thor。同日,在NVIDIA GTC大会上,NVIDIA和广汽埃安昊铂宣布双方将联手量产L4级自动驾驶汽车。昊铂下一代L4级自动驾驶汽车由NVIDIA DRIVE Thor双芯片赋能,实现行业领先的 2000TOPS算力,将在2025年率先实现量产。

财联社汽车:为布局中国市场,英伟达不遗余力。

小鹏汽车去年四季度营收130.5亿元 净亏损17.7亿元

3月19日,小鹏汽车公布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第四季度财务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长153.9%;去年四季度NON-GAAP净亏损17.7亿元;第四季度汽车总交付量为6.02万辆,较2022年同期的2.22万辆上升170.9%。小鹏汽车预计第一季度营收58亿元至62亿元,同比增加约43.8-53.7%;一季度汽车交付量21,000-22,500辆,同比增15.2-23.4%。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未来三年将推出10多款全新车型,加上配套全球化的左舵、右舵车型和升级的改款车型,整个sop的车型数量会接近30个。同时,2024年小鹏汽车将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覆盖,加速渠道下沉。计划到今年三季度,销售门店数量将会增加到600家,并且在新品牌上市后持续扩张,加速销量增长。

财联社汽车:小鹏汽车内部管理优化成效显著。

力帆科技:控股子公司睿蓝汽车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4.84亿元

3月19日,力帆科技公告,公司持股55%的控股子公司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4.84亿元。

财联社汽车:作为力帆旗下主导换电领域的睿蓝,仍需强化市场存在感。

韩国2月汽车出口额51.6亿美元 同比减7.8%

3月19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受新能源汽车销量减少、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今年2月汽车出口额同比减少7.8%,为51.6亿美元。单月出口已连续三个月减少,为2023年1月(49.8亿美元)以来近13个月的最低值。同期汽车出口量同比减少11%,为19.8653万辆。

财联社汽车:韩国汽车出口遭遇“寒冬”。

奥迪集团2023财年营收699亿欧元 同比增长13.1%

3月19日,奥迪集团披露,2023财年营收同比增长13.1%,达到699亿欧元;营业利润为63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9.0%;净现金流为47亿欧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奥迪集团预计2024财年营收将在630亿至680亿欧元之间,营业利润率在8%到10%之间。奥迪表示,从2024年底开始,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在长春生产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电动汽车。

财联社汽车:奥迪去年在欧洲、美国、中国等核心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壳牌计划两年内剥离1000个加油站点 转向扩大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3月19日,壳牌在其最新能源转型战略中表示,正升级零售网络,扩大电动汽车充电和便利服务,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我们计划今明两年每年剥离约500个壳牌旗下加油站点(包括合资企业)”。壳牌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公共充电桩。壳牌预计到2030年全球公共充电终端数量将增至20万个,而目前仅有5.4万个。

财联社汽车:传统能源企业的转型之路任重道远。

美国电动车商Fisker将停产六周 重申正与“某大型车企”洽谈

3月19日,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当地时间3月18日表示,将暂停生产电动汽车六周。Fisker重申,该公司正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洽谈潜在交易,但并未透露具体名称。此前有消息称,Fisker考虑申请破产,据悉已聘请重组顾问。

财联社汽车:Fisker也是命运多舛。

(财联社记者 张屹鹏整理/点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