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陕西美邦农资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邦农资”),是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邦股份”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   3,000.00万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为美邦农资提供的实际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00.00万元(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本次担保情况概述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2024年3月18日,美邦股份与宁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以下简称“宁夏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的债权最高余额折合人民币(大写金额)叁仟万元整,为美邦农资提供人民币3,00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已于2023年4月18日和2023年5月17日分别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拟提供合计不超过66,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用于满足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2023年5月18日披露的《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4)、《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38)。

  本次担保前,公司为美邦农资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3,0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为美邦农资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00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人民币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陕西美邦农资贸易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2698405631F

  3、成立时间:2009年11月13日

  4、注册地点: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草滩三路石羊工业园区A19号

  5、法定代表人:张通

  6、注册资本:1600万元

  7、经营范围:农药、肥料、种苗、农用机械、农副产品的销售。(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8、与公司的关系: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9、财务情况:美邦农资信用状况良好,无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事项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在银行申请银行承兑的担保,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可以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担保风险可控。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3年4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支持各子公司经营和持续发展,提高决策效率,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3年度担保的对象均为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具有实际控制权,担保风险在公司可控范围内;公司2023年度担保计划符合公司实际生产经营和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保障公司及子公司的资金需求,优化资金结构,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本次担保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与《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且对本次担保事项执行了相关审批决策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2023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预计的议案。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24,000.00万元, 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2.1%,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主体提供担保,无逾期对外担保及涉及诉讼担保。

  特此公告。

  陕西美邦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