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4-022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于2024年3月13日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24年3月1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及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袁瑞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相关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并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公司2024年度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寿光支行申请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另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署与上述担保相关的合同及法律文件。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3)。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490          证券简称:山东墨龙         公告编号:2024-023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基本情况

  为满足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墨龙”或“公司”)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公司2024年度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寿光支行申请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公司全资子公司寿光懋隆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寿光懋隆”)拟为公司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2、审批程序

  2024年3月1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为母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000734705456P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台港澳与境内投资、上市)

  住所:山东省寿光市古城街道兴尚路99号

  法定代表人:袁瑞

  注册资本:人民币797,848,400元(大写:柒亿玖仟柒佰捌拾肆万捌仟肆佰元整)

  成立日期:2001年12月30日

  经营范围:抽油泵、抽油杆、抽油机、抽油管、石油机械、纺织机械、钢压延加工、特种设备制造、齿轮及齿轮减、变速箱制造、石油钻采专用设备制造、阀门和旋塞制造、冶金专用设备制造、机械零部件加工的生产及销售;石油机械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商品信息服务(不含中介);技术推广服务;节能技术推广服务;技术进出囗;货物进出口;检测服务;计量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

  股东情况:寿光墨龙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9.53%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寿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上述数据为山东墨龙单体财务数据。

  经查询,山东墨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采用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担保、资产抵押担保、支付保证金等方式。

  2、担保额度:不超过33,000万元人民币。

  3、有效期及授权:在上述额度内的具体担保事项,授权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担保额度内代表子公司办理具体担保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担保的内容和方式以与银行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股东大会审议的担保额度,担保期限以子公司与银行签订的合同期限为准。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的原因: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

  董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解决公司经营与发展的资金需要,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此次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本次担保事项不会对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公司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总额为78,000万元(包含本次子公司拟对公司提供担保事项),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8.9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19,851.1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09%。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形,也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墨龙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