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六年离任的公告

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独立董事任期届满六年离任的公告
2024年03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4年3月16日,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自2018年3月16日起任职公司独立董事至2024年3月16日已届满六年,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规则》等规定,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祝社民女士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王晓铁先生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离任后,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鉴于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的离任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公司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且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中独立董事人数占比低于半数。根据上述规定,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且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独立董事人数占比符合规定后生效。在此期间,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将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及各自原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职责。

  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独立公正,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发挥参与决策、监督制衡、专业咨询作用,在优化公司治理、促进规范运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了智慧与力量。公司董事会对祝社民女士、王晓铁先生任职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3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立董事 北方稀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