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助企拓展海外市场

上海海关助企拓展海外市场
2024年03月17日 05:44 经济日报

产自上海市青浦区、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白鹤草莓样品,即将迎来第一次出海;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19.53吨午餐肉罐头装箱后顺利出口……近年来,上海海关始终坚守一线,助力当地企业、产品闯海外市场。

据统计,2023年,上海市罐头出口量1.9万吨,出口额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3.9%。今年前2个月,上海梅林食品有限公司累计出口罐头达104.72吨,同比增长34.23%。企业发展迎来“开门红”,离不开上海海关的长期支持。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负责人是慧娟说:“今年年初,公司接到了来自加拿大的订单,出口时效紧迫,我们一方面加班加点排期生产,另一方面联系海关寻求帮助。”对此,上海杨浦海关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全流程实施“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协调出口证书及包装封识相关合规要求,按照企业生产计划和出口时效安排各项工作,为企业节省了通关时间和成本,保障产品按时起运。

位于青浦区的上海孰美果业有限公司以白鹤草莓为主打产品。“去年10月份,受反常高温天气影响,白鹤草莓再次进入休眠状态,产品上市期大幅后移。”上海孰美果业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姜学新告诉记者,鉴于产品售价不断压低,公司萌生了出口海外的念头。

“对孰美果业的出口需求,青浦海关及时响应、贴近服务,多举措助力企业走出去。”上海海关所属青浦海关保税监管一科曹英平介绍,青浦海关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采收、储运、包装等技术流程管理,确保出口可控;在孰美果业冷库改建过程中,青浦海关还对冷库动线规划、冷库压差预冷设置等给予全程指导,确保草莓保鲜保质。

为更好帮助本地特色产品向海外市场要增量,近年来,上海海关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深入市区企业调研,及时掌握本地企业产品出海需求;强化政策辅导,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指导企业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对标国际标准,助力健全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体系,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企业产品海外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关 白鹤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