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全力奋战“开门红”

我市重点交通项目全力奋战“开门红”
2024年03月16日 14:13 政府网站

转自:菏泽发布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过后,我市各大交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广大建设者全力奋战,抓建设、抢进度,迅速掀起建设热潮,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日前,在雄商高铁十三标段控制性工程定曹特大桥上跨人民路128米连续梁142号主墩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员正在带领施工人员进行施工现场安全培训,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京雄商高铁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的雄商高铁与已经建成的鲁南高铁,将在菏泽实现“十”字交汇,菏泽将成为国家高铁网中的一个重要枢纽。

“我们标段于2月18日组织项目员工陆续返岗,目前已基本全部到位,返岗人员节后安全、质量、技术交底等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项目各工点复工申请已批复。”中交二公局雄商高铁站前十三标一分部书记张晓航说道。

据介绍,枣菏高速连续梁主墩2号块段已完成混凝土施工。人民路连续梁主墩已施工完成,目前正在进行0号块绑扎工作。按照施组计划两个连续梁年中进行合龙施工,箱梁运架已完成首架段138孔。

截至目前,雄商高铁菏泽段已累计完成投资46.46亿元。其中,桥梁桩基已完成30247根,占总量的86.1%;路基桩基已完成93646根,占总量的88.1%;承台已完成2770个,占总量的65.7%;墩台已完成2450个,占总量的58.2%;制梁979榀,占总量的24.2%,其中已架设611榀;连续梁已完成浇筑276块,占总量的15.4%。

在郓鄄高速南苏楼大桥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据山东葛洲坝郓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乃坤介绍,郓城至鄄城高速公路项目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济宁市梁山县拳铺镇东坑村北侧,穿越2市3县13镇,止于菏泽市鄄城县旧城镇张庄北侧(桥头),接拟建的黄河特大桥。路线全长73.881km,桥梁全长7390m/107座(含互通立交主线桥),其中大桥3899m/20座,中、小桥3491m/87座;涵洞39道。沿线设互通式立交10处,通道74道、天桥2处、服务区1处,匝道收费站7处。

“我们郓鄄高速项目大年初八正式复工复产,项目部返岗管理和施工人员超600人,已进场可使用设备200余台套,北阎庄大桥、箕山互通跨线桥墩柱浇筑,箕山河大桥、大埝互通匝道桥盖梁施工,鄄城北互通匝道圆管涵、预制箱梁安装,主线路基填筑等主要施工部位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郓鄄高速Ⅰ标项目部、执行总经理孙泽凤介绍,为确保项目顺利生产,他们前一段时间专门组织了一次节后综合检查,重点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机械设备、临水作业救生、应急器材等进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重复性安全隐患逐一排查,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实现项目高效开局,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按期优质完成施工任务。

“2024年一季度我们的投资目标是5.7亿元,当前项目各个部门正在有序开展工作,全力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力争今年一季度超过去年的同期产值,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孙泽凤说。

来源 | 菏泽日报  记者  孔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菏泽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