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举行

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16日 13: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龙跃梅 通讯员 钟三轩

3月15日,“奋进新征程 建功大湾区”——中建三局职工“深圳速度”主题健步走活动在深圳国贸大厦主会场和深圳莲花山公园、虹桥公园、淘金山绿道、深圳湾公园四个分会场举行。

深圳国贸大厦高160.5米,于1982年4月破土动工,当时为“华夏第一高楼”,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综合性超高层楼宇。在施工中,中建三局创新性采用当时国内尚无先例的大面积内外筒同步液压滑模施工技术。此后,从最初7天一个结构层,到6天一层、5天一层、4天一层,再到30天连上10层,深圳国贸大厦“三天一层楼”的建设速度由此诞生。

“以中建三局为代表的广大建筑业从业者甘当‘拓荒牛’,推动深圳实现从边陲小镇到现代都市的惊艳蝶变,创造了世界城市建设史上的奇迹。”深圳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朱文芳在致辞中点赞三局建设者,期待中建三局积极融入深圳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创造新时代的“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

“40余年来,三局始终与深圳共同成长、互相成就,成为企业与城市之间共生共创共享的典范。”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珍敏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将传承弘扬“深圳速度”蕴含的精神,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助力深圳“产、城、人”深度融合;深度融入深圳城市建设与发展,致力做深圳最佳城市合伙人;积极抢占建筑科技制高点,为深圳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出更大支撑。

近年来,中建三局积极落实深圳市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相关部署,在深圳市住建局指导下发起深圳市智能建造产业联盟倡议,培育产学研用一体的协同式创新生态,致力推动深圳市智能建造从“试点”迈向“示范”;深度参与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深圳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改项目量身定制“智瓴”智慧社区平台,打造社区智慧运营标杆;在深圳华富村改造项目应用住宅造楼机、5G无人驾驶塔机等先进装备,助力打响“深圳建造”品牌。

中建三局职工宋林泽介绍,时隔40年,中建三局将与深物业集团就国贸大厦再次合作,运用行业领先的建筑数字孪生技术,为大厦重装“智慧芯”。届时,运维人员将通过中建三局打造的数字运维管理平台,提升国贸大厦运维管理效率约30%;同时将摸清整栋建筑能耗及碳排放“家底”,推动国贸大厦综合能源成本降低15%,让这一时代地标焕发新活力。

(主办方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