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4年03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预计提升至109,535.73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8.46%。

  2、本次被担保对象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大民爆”)最近一年经审计资产负债率超过70%。

  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4年1月11日和2024年2月22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和202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2024年度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子公司(含下属子公司之间互相担保)的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33.5亿元,其中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的担保对象的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7.5亿元,向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担保对象新增担保额度为不超过16亿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宏大民爆新增担保额度为4亿元)。上述授权有效期为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2024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1)。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宏大民爆签署《流动资金借款合同》项下债务提供保证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本金数额为2亿元。

  本次担保在公司已审批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宏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7-12-11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83669962666J

  4、注册地址:广州市增城增江街联益村光大路28号

  5、法定代表人:梁发

  6、注册资本:10500万人民币

  7、经营范围:土地使用权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人力资源服务(不含职业中介活动、劳务派遣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仓储设备租赁服务;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物业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民用爆炸物品生产;房地产开发经营

  8、股权结构:公司持股100%,宏大民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9、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注:上表中的财务数据为宏大民爆单体财务报表数据。

  10、经查询,被担保人宏大民爆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保证人: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荔湾支行

  3、主合同:债权人与宏大民爆签订的《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4、主债权: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本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5、本金数额:2亿元。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期间: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三年,如主债权为分期清偿,则保证期间为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三年。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获得审批通过的担保总金额为43.5亿元。本次提供担保后,预计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提升至109,535.73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8.46%,全部为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也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保证合同》;

  2、《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特此公告。

  广东宏大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