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 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 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2024年03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4-016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

  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4年3月1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发布了《关于对福州赤恒成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4〕13号),福州赤恒成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具体内容如下:

  一、警示函内容

  “福州赤恒成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021年12月24日,你企业与衢州酷特互联网科技服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衢州酷特)签订《合作协议书》,约定你企业通过重整方式取得的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实达)106,043,500股股票(占ST实达总股本的4.87%)转让给衢州酷特,转让后股份不发生交割,你企业代衢州酷特继续持有ST实达上述股票。2021年12月27日,你企业承诺不存在代持ST实达股票的情形。你企业未如实将上述事项告知ST实达,导致ST实达在2021年12月31日《关于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的公告》中信息披露不准确。以上行为不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66号,以下简称《办法》)第三条的规定。

  根据《办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企业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你企业应认真汲取教训,切实加强信息披露等方面证券法律法规学习,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并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本次行政监管措施针对主体系公司持股5%以下股东,并非上市公司主体,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管理活动。公司对本次行政监管措施高度重视,将进一步督促公司股东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督促有关股东进一步提升规范意识,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4-014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以电子邮件加短信通知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同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会议材料。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以通讯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7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7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会议以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为盘活公司资产,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公司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福州智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对外转让。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福州智晟股权。按照国资监管的相关规定,该转让事项在进行预挂牌后,还需进行正式挂牌,交易条件以正式挂牌为准。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4-015号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

  股权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拟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福州智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智晟”)100%股权。

  ●  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  本次交易在正式挂牌转让前,公司将根据股权的实际评估情况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

  ●  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一、交易概述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将所持全资子公司福州智晟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进行对外转让。按照国资监管的相关规定,该转让事项在进行预挂牌后,还需进行正式挂牌,交易条件以正式挂牌为准。

  (二)本次交易需履行的审批及其他程序

  2024年3月15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按照国有资产交易的有关规定,在福建产权交易中心预挂牌转让持有的福州智晟100%股权。

  目前公司已聘请相关机构对上述股权进行评估,本次预挂牌后,公司将根据股权的实际评估情况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后,进入正式挂牌程序。

  (三)本次交易是否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股权转让将在福建产权交易中心公开征集受让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免于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审议。

  (四)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转让标的相关财务指标未达到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相应财务指标的50%,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预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目前,公司拟在福建产权交易中心进行预挂牌,将视项目后续审批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正式挂牌。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交易对方、交易价格、支付方式等交易主要内容目前尚无法确定。

  三、交易标的相关情况

  (一)福州智晟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福州智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2MABYUBCD4H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注册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洪山园路67号实达大厦12层

  5、法人代表人:陈晓莉

  6、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7、实缴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8、成立日期:2022年9月7日

  9、经营范围:一般项目: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企业管理;物业管理;住房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二)福州智晟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

  (三)主要资产及权属状况说明

  本次交易标的主要资产为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园路67号的实达工业研发大楼不动产所有权及所属的土地使用权,前述资产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未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四)交易标的评估情况

  公司委托资产评估机构对福州智晟100%股权的权益价值进行评估。

  (五)交易标的定价依据

  公司将根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并完成有权国资主管单位备案。公司拟以不低于评估备案价的价格进行正式挂牌。若实际情况需要多轮挂牌,则授权公司总裁对公开挂牌价格进行调整。股权转让价格以实际签署的交易协议为准。

  四、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预挂牌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本次转让的交易对方尚未确定,交易协议尚未签署,以最终实际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

  五、涉及转让资产的其他安排

  本次出售资产不涉及人员安置、债务重组等情况。

  六、转让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外转让全资子公司福州智晟100%的股权,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公司主业,提升公司综合实力,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七、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预挂牌事项仅为信息预披露,不构成交易行为,后续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