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2024年03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1011    证券简称:宝泰隆     编号:临2024-014号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4年3月15日,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上的临2024-012号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章程指引(2023年修订)》及公司实际情况,对《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具体修订内容如下:

  ■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最终审议,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综合部具体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备案事宜,修订后的《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四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1011     股票简称:宝泰隆    编号:临2024-012号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会议召开情况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11日以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了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4年3月1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共有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参加表决的人员与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共审议了四项议案,在事前已与各位董事对议案内容进行过充分讨论的基础上,最终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

  该事项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审核并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24-013号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六章第三节对关联人的认定及《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公司与龙江万锂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董事焦强先生、董事焦岩岩女士、董事秦怀先生、董事常万昌先生为该事项的关联人,在审议该事项时上述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公司拟向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融资租赁》的议案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向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银金融公司”)申请以融资租赁直租方式购置液压支架等煤机设备(标的物),指定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供货人,最晚交付日期为2024年8月31日。本次融资租赁本金金额为人民币10,998万元,租赁利率为4.9%,在《融资租赁合同(直租)》生效后且浙银金融公司支付第一期租赁物购买价款前,公司需一次性支付给浙银金融公司1,099.8万元的风险金。本次融资租赁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三个月支付一次租金,除最后一期外,各租金支付日日期为还款当月的15日,最后一期租金支付日与起租日日期一致,租赁期限24个月,还款来源为公司的销售收入,本次融资租赁由焦云夫妇提供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通过了《修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3年7月颁布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公司对《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进行全面修订,修订后的《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3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了《制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的议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为规范公司选聘(含续聘、改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行为,提高审计工作和财务信息的质量,切实维护股东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国有企业、上市公司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3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了《修订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综合部具体办理相关工商登记备案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24-014号公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 2023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上网文件

  1、《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

  2、《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选聘制度》。

  四、备查文件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四年三月十五日

  股票代码:601011     股票简称:宝泰隆    编号:临2024-013号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  本次与关联方的交易为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日常产品销售,可以增加公司营业收入,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15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议案,关联董事焦强先生、董事焦岩岩女士、董事秦怀先生、董事常万昌先生在审议该议案时已回避表决,其他非关联董事一致表决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24-012号公告。

  2、独立董事

  独立董事对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计划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同意将该事项提交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

  (二)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三)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

  上述关联交易采购价格依据2023年12月市场价格测算,最终采购价格以当期市场价格为准。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名称:龙江万锂泰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新兴区新城街(红鲜村)

  法定代表人:焦贵彬

  注册资本:22,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7年10月26日

  经营范围: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储能技术服务。

  主要股东:

  ■

  截至 2022年12月31日,万锂泰公司总资产94,051.14万元,负债总额60,619.73万元,净资产33,431.41万元,营业收入26,237.88万元,净利润1,366.66万元,以上述数据已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23年9月30日,万锂泰公司总资产87,318.26万元,负债总额62,245.64万元,净资产25,072.62万元,营业收入15,207.47万元,净利润-8,504.43万元,以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二)与公司的关联关系

  万锂泰公司股东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情况如下:

  ■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六章第三节对关联人的认定,万锂泰公司及上述公司、自然人均为公司关联法人和关联自然人。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和履约能力分析

  截至目前,万锂泰公司与公司前期同类关联交易均能正常结算,不存在违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2024年度,关联方万锂泰公司预计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7,085.71万元,公司与关联方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市场价格定价,价格公允,并依据双方签订的合同进行交易。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与关联方的合作为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日常产品销售,可以增加公司营业收入,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也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本次日常关联交易事项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提请独立董事事前审核事项的情况说明及复函。

  特此公告。

  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二四年三月十五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