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体育交流 共创津港合作新局面

深化教育体育交流 共创津港合作新局面
2024年03月16日 05:02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平)14日,天津体育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签署协议,决定在学术合作和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2019年,香港教育大学博文及社会科学学院同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签署学术合作协议,两校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张欣说,5年间,在市政协和市体育局协调推动下,津港教育、体育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校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共同开展香港教育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线上留学分享会,天津体育学院3名教师赴香港教育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两名教师赴香港教育大学攻读硕士。此次协议书的签署是延续、深化双方合作的重要举措。

  按照协议规定,香港教育大学与天津体育学院将开展为期2年的学术合作和为期3年的本科学生交流项目,包括推动学者及研究人员交流,合作举办短期专业培训、学术会议,设立精英运动员特别收生机制等。

  活动现场,香港教育大学有关负责人为天津体育学院教师郝大伟、辛雅妮颁授录取及全额奖学金通知书,支持他们赴香港攻读教育大学的硕士或博士课程。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李子建说,希望通过奖学金的支持,鼓励更多精英运动员不断深造,为社会﹑国家及全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两校将进一步深化教学科研、人文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共研发展新模式、共创合作新局面。”张欣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天津体育学院 大学 体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