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修复及资金带动港股升势 长线外资或仍在观望

估值修复及资金带动港股升势 长线外资或仍在观望
2024年03月15日 06:57 财联社

3月14日,港股大盘高台继续震荡,恒生指数下跌120点或0.7%,收报16,961点。恒生科指下跌1.4%,收报3,603点。大市成交金额有1,131多亿港元,港股通净流入26.02亿港元。

恒生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横盘盘整,犹如我们此前指出,恒指在17,200点的水平具有一定阻力。

盘面上,港股市场继续结构性行情,板块轮动。

隔晚铜价大涨,铜、黄金、有色金属等材料股份大涨,如五矿资源(1208 HK)、洛阳钼业(3993 HK)、中国有色矿业(1258 HK)、中国黄金(2099 HK)分别升7.6%、7.6%、7.2%及6.2%。

石油股继续走强,中石化(386 HK)、中石油(857 HK)、中海油(883 HK)分别升2.2%、2.1%及0.8%,而中海油田(2883 HK)更大涨7.1%。

裕元集团(551 HK)去年业绩大胜预期,股价涨33.5%。

生物医药股再有交易政策利好预期,如泰格医药(3347 HK)大升20.6%。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全球生物技术行业协会代表——生物技术创新组织(BIO)宣布,将与中国会员药明康德进行“分离”,剔除其会员资格并终止与其合作,药明系受相关消息影响大跌,药明合联(2268 HK)、药明生物(2269 HK)、药明康德(2359 HK)分别大跌18.0%、13.1%及12.1%。

目前恒指的升势主要由估值修复(风险偏好改善)及资金面带动,但盈利预测仍在下修,随着业绩期临近,盈利下修压力会加大。

北向资金过去20个交易天净流入472亿元人民币,3月初以来持续增加,说明外资对中国资产的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如我们此前判断有一部分是外资对冲基金回流,另外一部分或是日元急升日股出现拆仓回流到亚洲其他股市(日经指数于3月7日见顶,同期恒指开始低位拉升)。当前离岸人民币升幅仍不明显,长仓外资或仍在观望。

在当前政策保持定力的背景下,还要耐心关注基本面数据企稳回升,重点关注M1、PPI及CPI是否有筑底回升迹象,以及房地产销售企稳。

策略上:

1)继续关注铜矿、黄金及有色金属股。全球经济周期扩张提振;近日国内大型铜冶炼厂开会讨论减产使得LME铜价向上突破;黄金继续受惠降息交易和资金避险;

2)网传《关于全链条支持创新药发展实施方案的征求意见稿》,主旨为坚持药品价格由市场决定,提高新药挂网效率,支持“与高投入、高风险相符的收益回报”。关注康方生物(9926 HK)、百济神州(6160 HK)、泰格医药(3347 HK)、和黄医药(13 HK)等优质标的。但同时警惕美国生物法案对港股CXO板块持续带来负面影响,对药明系冲击会持续影响板块风险偏好;

3)石油、煤炭、电讯及公用事业等央国企的预测股息率仍达到6.6%-8.8%不等,即使扣除20%的红利税,仍相对于2.4%的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更具吸引力,在经济基本面数据未连续转强或更有力政策出台之前,高股息策略仍行之有效。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