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早参 | 药明康德被美国生物技术创新协会剔除会员资格

医药早参 | 药明康德被美国生物技术创新协会剔除会员资格
2024年03月15日 07:5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杨夏    

丨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丨

NO.1新诺威2023年净利同比增加4.03%

3月14日,新诺威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5.02亿元,同比减少4.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6亿元,同比增加4.03%;基本每股收益0.6533元,同比增加0.21%。

点评:作为原料药龙头,新诺威转型石药集团A股唯一创新平台值得期待。

NO.2 国药一致2023年净利同比增长10.54%

3月14日,国药控股发布国药一致2023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4.77亿元,同比增长2.77%;净利润19.58亿元,同比增长1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9亿元,同比增长7.57%。

点评:公司通过调整业务结构、优化商品结构、提升经营管理等举措,推动品质效益提升和价值创造,实现了经营规模和效益平稳增长。

NO.3 药明康德会员资格被美国BIO剔除

据美国生物医药产业团体组织美国生物技术创新协会(BIO)当地时间周三下午消息,该协会宣布,将剔除药明康德(WuXi-AppTec)的会员资格,并支持《美国生物安全法案》(BIOSECURE Act)草案。该项立法举措可能会禁止药明康德和其他几家中国医药产业内的公司在美国或与美国公司开展业务。

点评:截至目前药明康德尚未就该事件做公开回应,但已对药明康德股价造成影响,港股12.12%的跌幅说明了资本市场的担忧。

NO.4 理邦仪器与GH Labs合作开发项目

3月14日,理邦仪器发布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14日(美国当地时间3月13日)与Global Health Labs, Inc(简称“GH Labs”)在美国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签署了关于人工智能超声项目的《主许可、开发、商业化协议》。

点评:本项目是理邦仪器加强国际合作、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但后续设备研发、注册进展仍待观察。

NO.5 康希诺:Belcher对公司提起诉讼

3月13日,康希诺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Belcher向公司提起诉讼的请愿书、立案通知等相关材料。Belcher请求判令公司支付收益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共计约1.67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2.41亿元);判令由公司承担案件受理费、律师费等全部维权费用。

点评:业绩快报显示,康希诺2023年的净亏损超过14亿元,创历史新低,新冠疫苗业务萎缩对公司的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