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新航班开通,沙特离中国更近了

英媒:新航班开通,沙特离中国更近了
2024年03月15日 06:56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机场科技”网站3月13日文章,原题:沙特与中国合作开通新的直航航班沙特阿拉伯空中互联联通计划(ACP)和中国东方航空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4月起双方将开通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到利雅得哈利德国王国际机场的直航航班,每周3班。

尽管过去不同航空公司都提供过特殊的麦加朝觐直航航班,但这些新航班将成为中国航空公司在两国之间执飞的首批定期航班。2023年8月,沙特载旗航空公司沙特航空开通从利雅得和吉达飞往北京的航班。

作为沙特旅游部门实施的一项国家计划,ACP已将该国与中国之间的联系列为头等要务之一。ACP首席执行官马吉德·汗表示:“中国是我们的关键市场之一,与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共同推出这条新航线,是向加强沙中互联互通迈出的又一步。”中国东方航空宣布计划开通更多国际长途航线,今年将增加飞往希腊、英国和阿根廷等国的新航线。

东方航空公司表示:“这条航线的开通不仅标志着与ACP合作的开始,也标志着开启两国更紧密合作的新篇章。双方都期待通过‘空中丝绸之路’增加贸易、人文交流和各领域对话。”鉴于ACP已在去年9月与海南航空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利雅得航线开通后的第二条中沙航线的航班很可能将从中国华南地区飞往沙特。

海南航空一名负责人去年表示,“我们扩展沙特市场的战略性决策正值中阿两国在全球面临积极发展势头之际,目前,世界越发关注亚洲和中东市场蕴含的机遇。”(作者帕特里克·里斯·阿泰克,王会聪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特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