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宝莱:以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共创共享健康未来

康宝莱:以高品质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 共创共享健康未来
2024年03月15日 05:57 媒体滚动

  作为全球知名的健康公司和社区,康宝莱自1980年创建以来一直秉承“质量为先”的理念,通过提供以科学为依托的高质量产品赢得了公众的信任。目前,公司的业务已经遍及全球90多个市场。每天由康宝莱蛋白混合饮料等调制而成的500万份奶昔被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享用。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康宝莱积极围绕打造优质产品、消费者权益保护、合规文化建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致力于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积极与利益相关方携手为社会创造更高价值。

持续创新 为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依托的优质产品

  企业能否满足市场期待和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企业的长远发展路径。为打好这个基础,康宝莱一直从“优质产品,持续创新”两个维度发力。

  首先,康宝莱一直不遗余力地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公司科研底蕴雄厚,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以科学为依托的优质产品,拥有由300多名科学家组成的科学领导团队,全面指导产品开发。公司还拥有6家研发中心和9个质量实验室,进行质量保证、控制以及研发和测试。

  康宝莱于2010年推出“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体系。这一体系包含了14个步骤,从种子到餐桌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都对产品质量安全严格把控,从多个维度保证所有康宝莱产品都有源可循,真正做到“安心健康”。2023年11月,总投资超过1100万元的苏州工厂片剂车间布局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正式投产,以满足更加可靠、灵活的生产需求,进一步提高车间整体GMP标准,夯实高标准产品质量的实现基础。

  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康宝莱致力于持续强化本土创新研发能力。2020年,公司投资1.6亿元在上海张江建成全球首个产品创新中心——康宝莱中国产品创新中心,助力公司在中国实现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依托创新中心,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和特点,康宝莱在品类创新、口味创新、包装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3年多来在中国上市了超过40款产品。近年来,由创新中心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产品已经获得了10余项国内外奖项,其中包括3项具有行业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大奖,2024年2月,创新中心获颁“上海市外资研发中心”证书,这不仅是政府部门对创新中心研发实力的充分认可,更为康宝莱发挥国际化背景优势、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强化本土创新研发实力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康宝莱还围绕健康消费需求新趋势和新变化,持续推出新品计划。公司从传统的体重管理领域,将健康需求的满足扩展至更广泛的健康饮品、运动表现、每日营养等垂直领域,重点围绕契合年轻一代产品使用场景积极拓宽产品组合,比如广受欢迎的便携式营养品包装形式“随享装”“易享装”等。

  为顺应数字化时代的消费者习惯,康宝莱还加强了数字化建设。伴随着AI和大模型技术的逐步成熟,未来公司将着力于AI领域,目前已推出“虚拟助理”,协同营销伙伴展业。公司将通过在智能穿戴设备、人机协同、旅程式的数据赋能、大数据模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深耕,进一步深化技术赋能。

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一直以来,康宝莱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和产品使用体验。康宝莱中国建立了完善的消费者保障制度和诚信服务体系,并严控产品销售渠道,确保消费者获取合格正品,同时全力保障消费者隐私安全,保障并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销售环节,康宝莱严格规范销售秩序,确保消费者获得优质产品。在经营过程中,康宝莱始终以统一零售价进行销售,坚决抵制低价、高价销售。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文章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在官方店铺等正规渠道购买康宝莱产品,帮助消费者识别“高价回收正品—低价真假混卖”等手段,并通过发布“康宝莱真假货辨别指南”等形式,为消费者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有效辨别产品真伪,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

  康宝莱中国合规部门还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康宝莱积极配合相关监管部门,持续开展了“闪电行动”“清网行动”“雷霆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打击治理不良网络商家。2023年全网平台移除或关闭销售康宝莱产品违规店家超过100家。

  在客户服务环节,康宝莱中国搭建了多渠道、全方位的7×24小时客户服务平台,及时接收客户各类咨询和投诉。公司目前已经采用AI智能服务,让咨询更便捷、精准。包括客服热线在内,康宝莱还提供了覆盖工作日和周末的人工服务。针对各类升级疑难案例,公司承诺提供2个工作日的服务回复时效,内部协同各职能部门设立工单处理对接人,为特殊案例开启绿色通道,保障特殊案例高效解决。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康宝莱为消费者提供了被称为“黄金法则”的消费保障服务:为顾客提供30天退换货保障。依照《康宝莱顾客保障条款》,顾客自购买产品之日起30天内,产品未开封、未使用的,顾客可凭购买凭证申请退换货。

打造合规文化体系 全面加强教育培训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康宝莱始终秉承“诚信自律”的经营理念,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将合规经营融入运营中的每一个环节,并打造了一个全方位的合规文化体系。

  面向营销人员,公司持续通过专题课件和培训视频、线下会议宣讲、线上直播等多元化渠道开展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合规培训与指导,引导营销伙伴形成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良好风尚。其中“康宝莱合规公众号”就是深受广大营销人员喜爱的合规宣讲平台。该公众号自2017年推出以来,一直坚持结合时事热点及规范知识,通过创意H5、长图文、动态海报、漫画等多样化创意形式,以有趣、寓教于乐的方式面向营销人员推广合规理念,截至目前公众号已发布约1000篇文章,收获多达15万名粉丝,并曾荣获移动营销领域的权威奖项“金比特”奖。

  康宝莱还充分结合自身特点,自主开发设计了一套信用评估系统(CRS),并于2021年面向营销人员推出。这套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后台模型支撑,将复杂的数据转化为可视化的信用分数,对服务提供商的行为模式提供了客观、透明、公正的评估。CRS上线后,公司对其持续进行优化,使其数据维度更多元化,变量规则逻辑更缜密,同时模型应用策略也更加完善,受到营销人员的一致好评。

  为更好地满足不同营销人员培训需求,康宝莱合规部还专门打造了“合规培训需求平台”,畅通营销人员培训需求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营销人员对不同合规主题的培训诉求,为他们打造定制化、个性化的培训内容,从而提升合规培训的服务体验。2023年,培训需求平台2.0版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升级后的平台包含了“一键签到”等新功能,为营销人员带来了更加友好的使用体验。

  面向公司内部员工,康宝莱打造了规范严谨的道德合规管理体系。公司定期开展道德合规文化建设项目,如道德合规年度认证、合规大使项目、道德合规文化周等,每年向员工开展培训10余场,并确保每人每年至少参与1场。近年来,公司的道德合规部连续2次获得了“ACCP年度支持企业奖“,并成功入围美国ALM Corporate Counsel公布的2023年合规部门名单。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国家发展战略

  康宝莱始终致力于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营养产品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地实施提供积极助力。

  2019年,康宝莱结合自身在营养与健康领域专业所长,以乡村居民健康为切入点,启动了“乡村医生”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开发权威的乡村医生在线职业培训课程、为欠发达农村地区援建博爱卫生站、捐助“移动医院”设备包等多种方式,从能力提升和设施改善两方面入手,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乡村公共卫生事业振兴,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截至2023年底,项目共捐赠款项约660万元,在全国20余个省市农村地区援建了10所博爱卫生站,捐助了22个“移动医院”设备包,并为1500名乡村医生提供免费培训课程,惠及农村居民超50万人。实施以来,“乡村医生”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包括2023人民网“乡村振兴创新案例”、2023上海日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奖”等在内的一系列荣誉奖项。

  2021年,康宝莱中国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合作,共同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在甘肃省临夏县开展“农村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通过为乡村幼儿园儿童提供营养餐、改善幼儿园厨房设施、营养健康宣教等方式,助力提升农村学龄前儿童营养状况和健康水平。项目同时还向当地低收入农户采购食材,支持其获得稳定收入,切实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

  截至2023年底,项目共捐赠款项470余万元,为1600余名儿童持续提供了5个学期的营养早餐。目前已有98户当地农户参与到了项目食材供应链中,户均年增收近万元。项目实施以来获得了各方充分认可,仅去年就荣获了2023CSR中国教育榜“CSR影响力奖——责任创新”及“最受公众认可”项目等奖项。

  此外,康宝莱也积极为突发自然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提供紧急救助。2023年8月,京津冀等地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康宝莱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了3000盒“康宝莱蛋白营养奶昔”,用于援助京津冀地区受灾群众和一线救援队伍。

  尽管外部环境一直在变化,但“做正确的事”,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始终是康宝莱不变的初心。展望未来,康宝莱将继续依托在营养健康领域的全球经验和创新能力,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更好的消费体验,并致力于成为健康中国的基层推动者,为“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宝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