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 宣传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宣传无死角
2024年03月15日 05:5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阳银行大厦。 (贵阳银行供图) 贵阳银行大厦。 (贵阳银行供图)

作为一家扎根本土、与贵州经济共生共荣、共同发展的金融机构,重视消费者权益、维护金融安全,是贵阳银行全行员工的共识,如何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为贵阳银行持续发展的重点课题。贵阳银行首席风险官邓勇表示,多年来,贵阳银行自觉担当金融为民、富民、惠民、便民的使命,认真贯彻落实金融监管要求,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动融入业务经营全过程,构建完善的消保制度体系,优化客户体验,加强投诉管理,打造宣教品牌,持续提升消保工作质效。

金融服务“不断档”

贵阳银行聚焦就业、创业、养老等民生领域,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的融资支持,做深做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行坚持利用低成本资金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普惠重点产品实行优惠利率,有效落实降融资成本政策,严格落实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政策,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负担;以全辖营业网点为中心,采取定期上门、驻点服务等方式,为周边社区居民、商户、农户、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理财咨询、金融信息咨询、金融形势宣讲等服务,帮助居民解决金融需求和民生诉求。  

客户服务“不打折”

贵阳银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网点物理环境,着力解决特殊人群在银行办理业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提供全面、贴心、温暖的客户服务;压实金融纠纷处理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畅通投诉渠道,深入倾听客户心声,及时回应客户诉求,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推进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快速化解以及柔性化解,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提高纠纷解决效率,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权益保护“不掉链”

消保工作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也是金融机构管控风险的题中之义。贵阳银行全面落实消保理念,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控,对新产品、新服务、营销方案等加强消保审查,从源头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持续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加强本行员工的诚信教育,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履行告知义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金融知识宣教形式、丰富宣教内容,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等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矩阵”传播、线下“点面”结合、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向消费者开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理性投资、理性消费、防范非法集资、安全支付等金融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构筑了从指尖到身边的立体宣传网络,真正做到“零距离”服务、无死角宣传。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没有一蹴而就的成绩,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贵阳银行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凝聚发展力量,恪守社会责任,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刘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银行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