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低走 北上资金逆势流入

A股高开低走 北上资金逆势流入
2024年03月15日 05:55 南宁晚报

■本报记者卢道明

  3月14日,A股高开低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小幅回落,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13日市值超4500亿元的热门股工业富联发布财报后走势不佳,14日早盘一度跌超9%,收盘大跌6%。虽然大盘连续回调,但北上资金逆势流入,昨日全天净买入64.22亿元。

行情 大盘冲高回落 北上资金买不停

  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正式对外发布。《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投资和消费。既利当前,更利长远。

  14日,受其影响,沪深两市全线高开,随后各大指数迅速拉升,沪指最高上攻至3060点,但大盘上涨没有放量,短暂的上涨后,各大指数冲高回落,沪市最低回踩3020点附近,随后出现探底回升,各大指数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收3038.23点;深证成指跌0.52%,报收9555.42点;创业板指跌0.64%,报收1883.02点。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1007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6亿元。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全天净买入64.22亿元,连续5日净买入,五粮液中国中免紫金矿业分别获净买入5.83亿元、5.56亿元、4.34亿元。药明康德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9.45亿元。

 热点 工业富联收盘大跌6% 医药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从盘面看,个股跌多涨少,超3500只个股下跌。板块方面,汽车拆解概念、金属铜、创新药、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Sora概念、飞行汽车、手机游戏、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焦点个股上,13日尾盘跳水、市值超4500亿元的热门股工业富联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后不及市场预期,全天走势不佳,早盘一度跌超9%,收盘大跌6%。

  3月14日,医药股开盘走强,CRO、创新药方向领涨,泰格医药首药控股20%涨停,昭衍新药奥赛康赛隆药业罗欣药业大理药业等涨停,奥浦迈盟科药业纳微科技迪哲医药等涨超10%,药明康德受外围消息面的扰动下跌5.71%。

  东海证券认为,创新药板块压制时间较长,当前无论是新药销售数据,还是临床研发进展、支付政策环境等都迎来诸多利好,有望带动板块估值进一步上行。当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个股超跌明显,板块整体投资价值显著。

  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震荡走高,北方铜业金贵银业涨停,铜陵有色盘中触板,西部矿业洛阳钼业金诚信等涨幅居前。航运港口、煤炭行业盘中拉升,珠海港、新大洲涨停。消息面上,当地时间3月13日,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普遍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价收于每吨8920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63美元,涨幅为3.04%。而13日晚间开盘,沪铜主力一举突破7万元关口,当天继续上涨超2%。

分析 沪指三连阴 短线市场或维持高位震荡

  自2月初开始,沪指从2635点到昨日的3038点,反弹了400多点,一个多月时间涨幅近15%,其间没有出现大的调整。本周以来,市场趋于谨慎,沪指收出三连阴。如何看待此次调整?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连续3日下跌,重心在逐步走低。在连续反弹超400点之后,随着市场上行动力的衰减以及指数和板块分化的加剧,市场或进入高位震荡期。而国内基本面不强以及海外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可能落空,又将给市场带来打压,指数继续上行空间受阻。在资金整体的拥簇下,本轮反弹或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整体考虑逢高减持下,机会敏感的投资者还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两市指数持续反弹创新高,但沪指已经率先出现滞涨情况,同时均已进入阻力重压区。不过,当前技术形态上保持较好,可继续做多,一旦跌破重要支撑如沪指的3030点,则需降仓防守,防止指数进入调整节奏从而出现利润回撤的情况。

  海通证券认为,底部第一波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中。当前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积极变化仍在支撑行情展开。但对照历史,本轮行情上涨速率明显较快,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压力。接下来应注意,短期市场上涨节奏或有放缓,甚至不排除阶段性休整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A股 沪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