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撤场,多个小区垃圾清运成难题

物业撤场,多个小区垃圾清运成难题
2024年03月15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新安晚报

  这几天,合肥市喻苑新村小区的居民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自3月5日后,小区就多次出现垃圾堆积甚至私拖垃圾桶的情况,且气味难闻,车轮一碾到处飞。早在1月,小区物业就发出在3月5日退出物业管理的通知。3月13日和14日记者走访发现,仅在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辖区内,由该物业公司负责的小区共7个,还有零星楼栋,都面临垃圾清运难题。

物业撤场后乱扔垃圾现象严重

  “不少垃圾桶不是堆在大门旁,就是在路边,附近地面全是垃圾。”住在合肥市明光路喻苑新村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如此说。据李先生介绍,该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3月5日物业公司撤场后,小区垃圾清运一团糟,还散发出臭味。

  另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内有300户左右,有不少租户,有时一些垃圾桶就摆在小区通道旁,很多垃圾甚至堆在路上。让这位居民不解的是,物业撤场后,小区道闸不再使用,甚至有商户到小区里来倒垃圾。采访中,还有居民表示,有时还出现找不到垃圾桶的情况,后来了解到是有人私拖垃圾桶,而且乱扔垃圾的情况也不少。

  3月13日下午,记者还走访了喻苑新村小区邻近的粮食局大院小区,还有212小区,也都面临着垃圾清运的难题。

物业提前发“撤场通知”

  3月13日,记者拿到一份“关于瑶海区胜利路街道老旧小区(第1包)退出物业管理的通知”,内容显示该公司自2020年9月进驻接管小区已有3年多的时间……由于近年人力、物料、能耗等成本不断上涨,且合同约定的服务费用结算严重滞后,现项目经营已难以持续,决定于2024年3月5日正式退出老旧小区(第1包)物业管理,并提前张贴通告。记者注意到,落款单位为安景物业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间为2024年1月。

  对此,辖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一名负责物业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了解喻苑新村的物业公司因物业费收支严重不平衡,在2024年1月向辖区街道提交撤场报告,涉及到的戴安桥社区内的老旧小区及零星楼栋,都提前张贴了撤场公告。

  “涉及到我们社区的共有7个老旧小区。”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一名负责物业工作的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这7个小区,还有零星的楼栋。

安排应急人员兜底每日清运

  3月14日,在喻苑新村内,由戴安桥社区牵头再次召开协商议事会,依然是围绕小区物业问题展开。戴安桥社区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对物业撤场一事,社区此前在涉及的各个小区陆续召开多场协商议事会,有每个小区的多位居民代表参加,但是均未达成共识。

  这位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仅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内就有7个老旧小区受影响,他们也接到相关投诉,关于垃圾清运不及时,这一块处理确实存在难处。之后这位负责人称,在3月5日物业退场后,针对垃圾无人清运问题,胜利路街道统筹安排应急人员兜底,每天进行集中清运。

  “毕竟不是保洁人员在现场,无法精细作业。”这位负责人称,目前协调新物业的工作正在进行,也会和居民及时沟通。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魏鑫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