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PPI增幅全线高于预期 又一波音客机发生事故 | 今夜看点

美PPI增幅全线高于预期 又一波音客机发生事故 | 今夜看点
2024年03月14日 21:04 财联社

财联社3月14日讯(编辑 赵昊)周四(3月14日),美国最新公布的PPI数据报告全线高于预期,但对盘前美股期指的影响有限,三大指数期货仍守住大部分涨幅。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整体PPI环比上升0.6%,同比上升1.6%,分别高于市场先前预测的0.3%和1.1%;核心P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升2%,也高于预期的0.2%和1.9%,表明通胀仍在加剧。

另外,上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少于预期的21.8万人,反映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偏紧,可能会令美联储将高利率维持更长的一段时间。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走低,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略微收窄涨幅。

个股方面,“网红券商”Robinhood盘前涨超11%,公司第四财季净营收4.7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4.57亿美元。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菲斯克(Fisker)暴跌逾40%,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已聘请重组顾问为潜在的破产作准备。英伟达跌近1.5%。

公司消息

【拜登:美国钢铁公司应保持美国国内所有、国内经营】

美国总统拜登3月14日在声明中表示,美国钢铁公司保持国内所有、国内经营很关键。“重要的是,要保持美国的钢铁企业由美国的钢铁工人来驱动。”日本制铁此前2月7日发布消息称,将按计划推进收购美国钢铁(US Steel)的程序。围绕此次收购,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表明了阻止的意向,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也表示反对。

【美国政府据悉将向美洲锂业公司在美锂矿项目提供超20亿美元创纪录贷款】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将宣布向美洲锂业公司(Lithium Americas)提供超20亿美元贷款的计划,最快可能在当地时间14日做出有条件的贷款承诺。该公司正在美国内华达州开发该国最大的锂矿床。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能源部向美洲锂业子公司——内华达锂业公司提供的资金将有助于支持后者建设碳酸锂加工厂。据悉,这笔资金将是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向一家矿业公司提供的最大规模贷款,该部正加大力度帮助建立关键矿产的美国国内供应。通用汽车已向美洲锂业投资6.5亿美元,预计将成为该项目的长期主要买家。

【美国折扣零售商美元树计划关闭近千家门店】

据美媒报道,美国知名折扣零售商美元树(Dollar Tree)当地时间13日宣布,在遭遇重大季度亏损后,公司计划在全美范围内关闭近1000家门店。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关闭600家门店,另有370家门店将在租约到期后关闭。美元树表示,虽然客流量有所增加,但人均单次消费金额却出现明显下降。

【欧盟委员会对阿里速卖通启动正式调查 评估是否违反《数字服务法》】

欧盟委员会公告称,已启动正式程序,评估阿里巴巴旗下全球速卖通是否在以下方面违反了《数字服务法》(DSA):管理和降低风险、内容审核和内部投诉处理机制、广告和推荐系统的透明度、交易商的可追溯性以及研究人员的数据访问。根据迄今为止进行的初步调查,包括对全球速卖通于2023年8月发送的风险评估报告的分析、其透明度报告中公布的信息及其对委员会正式信息请求的答复,委员会决定根据《数字服务法》对全球速卖通提起正式调查。

【又出事故?美媒:美国航空一波音777客机因“疑似机械故障”紧急降落】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航空一架从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起飞的波音777飞机因疑似机械故障被迫紧急降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称,在飞机着陆前,飞行员报告了一个可能的机械故障。早期有报道称,这架飞机的轮胎爆裂,目前尚不清楚这架飞机紧急降落的确切问题。

【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波音遇挫:重要记录缺失 找不到作业记录】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门迪13日致信国会说,对美国波音公司的调查进展不顺,至今未能从波音获得一些所需信息,包括一段维修作业的监控录像。另外,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向波音索取工厂内监控录像,以了解当时作业人员信息,但波音称那一段录像已被后续拍摄的视频画面覆盖。

【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20亿美元入股以色列油气公司NewMed的拟议交易被搁置】

以色列油气公司NewMed Energy 3月13日发布声明,宣布与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拟议交易的洽谈暂停,理由是“外部环境造成的不确定性”。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去年提出20亿美元收购要约,寻求收购NewMed Energy的50%股份。声明指出,BP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重申了对这笔交易的兴趣。

【蔚来与宁德时代就长寿命电池业务正式签约】

蔚来与宁德时代就长寿命电池业务正式签约。基于此,蔚来汽车的BaaS电池租用服务也进行了调整。

【迅雷:2023年总营收3.649亿美元 同比上升6.5%】

迅雷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710万美元,同比下降20.4%。2023年实现总营收为3.649亿美元,同比上升6.5%。基于通用会计准则(GAAP),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70万美元,2023年度净利润为1430万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50万美元,2023年度净利润为2390万美元。

【郭明錤:GB200为2024年AI伺服器关注焦点 但目前对鸿海贡献能见度有限】

郭明錤14日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表示,若越多客户采用Grace架构,对Nvidia在AI领域的竞争优势越有利。然而,GH200的出货低于预期,全球主要客户仅Amazon采用。故Nvidia对GB200寄与厚望,并刻意扩大GB200与B100/200的规格差距 (主要是NVlink相关与网路速度),以期透过方案区隔与差异化,提高客户采购GB200的意愿。目前GB200的出货能见度不高,很难估算对大部分供应商的实际贡献。长期来看,鸿海/鸿佰的AI伺服器业务可望受惠于与Nvidia合作关系更紧密。但需注意近期Nvidia已改变GB200开发策略并自行投入更多在系统开发,降低对鸿海/鸿佰的GB200开发依赖。这代表市场在短期内可能对鸿海/鸿佰在GB200的系统开发优势、订单能见度与毛利率过于乐观。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3月14日

22:00 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3月15日

04:30 美国至3月9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国 波音 PP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