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人寿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建信人寿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9:08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为不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根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部署指导,近日,建信人寿全面启动2024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建信人寿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用“创新、品质、温暖”的新金融服务与丰富多元的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全方位守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高管上阵话消保 教育宣传氛围浓

  为确保将消保工作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全流程,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在公司内部建立坚实的消保宣传阵地,建信人寿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消保进行充分发动,各级管理干部通过现场演讲、视频转播、总经理接待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消保工作体系。

  在建信人寿总公司统一指挥下,各地机构纷纷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开展了各具特色的“高管话消保”活动。在福建,建信人寿通过“建福播播团”视频号,发布“高管讲消保”作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八项权益,倡导理性消费。在广西,建信人寿发布“总经理讲销售‘三适当’原则”,提醒消费者充分考量自身情况,理性购买金融产品。在安徽,建信人寿走进安徽建工技师学院 ,为青少年带来一堂寓教于乐的金融消保课。

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造宣传新阵地

  近年来,建信人寿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消保宣传阵地,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方式拉近了广大消费者与消保知识之间的距离,全面提升了公司宣教工作质效。

  在线上,建信人寿充分利用官网“消保云栈”栏目、官微、APP等自有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保险知识科普与风险提示内容,制作了《龙说权益 祥兽献瑞》《反诈灵魂11问》等一批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精品文案,运用直播、短视频、动画等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内容多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金融知识传播给广大消费者,在提升公司自媒体用户粘性的同时,帮助广大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线下,建信人寿在各营业网点与分支机构积极布局开展消费者教育宣传行动,并在营业柜面设置了公益性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专区。目前,该专区已在各网点实现100%覆盖,确保消保知识“随手可得”。

提升宣教针对性 推出“四金”新模式

  考虑到各地区、各年龄阶段的消费者在获取信息以及消费习惯上的差异,建信人寿针对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以及乡村居民等金融宣教重点人群,分别推出“金晚霞”“金蜜蜂”“金铠甲”“金麦穗”系列宣教活动,以“因人施策、因地制宜”的方式将金融知识宣教融入到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开展了诸多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地区的消费者愿意学、听得进、学得会。

  在上海,建信人寿在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终点搭建保险服务与宣传专区,为包括广大新市民在内的女性跑者带来“金铠甲”宣教,将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紧密结合,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

  在广东、湖南等地,建信人寿“金蜜蜂”飞入校园,聚焦青少年群体消费习惯、消费风险等话题,以互动、宣讲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培养正确的金融消费观,避免陷入不良“校园贷”等金融诈骗陷阱。

  在青岛、江苏等地,来自建信人寿的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体发放大字版“金晚霞”金融知识读本,通过老年友好的排版方式以及丰富实用的宣教内容,帮助“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提升防诈反诈能力,帮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在河南、深圳等地,建信人寿积极打造“金麦穗”乡村金融宣教品牌,通过制作消保成语掼蛋扑克牌等方式传播消保文化知识,丰富乡村居民文化生活,力求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寓教于乐。

广泛开展“五走进” 金融知识进万家

  广袤乡村、居民社区、各级学校、中外企业、城市商圈......近日,在全国各个角落,都能看到建信人寿保险宣教小分队的身影。

  3·15活动期间,建信人寿保险宣教小分队围绕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适当性原则、诚信文化建设等各地区、各年龄段消费者关注的核心议题广泛开展“五走进”系列宣传活动。乡间的流动服务网点、社区的现场咨询摊位、校园的以案说险课堂、企业的保险知识科普、商圈的消保知识互动,这些多场景、差异化的“五走进”宣传活动,全面扩展了建信人寿金融宣教活动的深度、广度与温度,为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带来了丰富多元的金融消保知识盛宴。

  未来,建信人寿将继续坚守“保险为民”的初心,切实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将金融知识宣教作为一项长期性与常态化的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努力当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与美好生活的忠实守护者,助力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