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凡被带走调查一年多以后,华兴资本7.9亿元受让特殊目的公司权益

包凡被带走调查一年多以后,华兴资本7.9亿元受让特殊目的公司权益
2024年03月14日 19:06 界面新闻

  近日,华兴资本控股在港交所公告,公司与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签订和解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华兴资本将以约7.9亿元的价格受让特殊目的公司的全部权益,而该特殊目的公司则持有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的相关投资组合权益。此次交易完成后,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需将所得款项用于全额清偿相应金额的未偿投资。

  在清偿未偿投资金额后,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将无须支付应计及未付予华兴资本集团的利息(截至2023年6月30日约为人民币1.168亿元)。该未偿投资金额相当于华兴资本集团根据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之先行投资安排投资于被投公司而尚未偿还给华兴资本集团的投资金额。

  华兴资本称,集团在日常投资管理业务过程中,于2022年4月推出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并同时实施先行投资安排。然而,由于市场状况及情绪的不利变动,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并未实现最初的资金筹集目标。

  此外,由于公司于2023年2月16日、2023年2月26日及2023年8月9日刊发的公告所披露的包凡情况,影响了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进一步向有限合伙人催缴资本或以其他方式募资。集团已与华兴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就收回未偿投资金额及应计利息进行全面协商。

  2月2日,华兴资本在港交所公告,董事会宣布,包凡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及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谢屹璟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并由代理首席执行官改任为首席执行官。同日,其也被任命为提名委员会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委员。

  林家昌被任命为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 杜永波被任命为执行董事;王力行和杜永波在其现有执行董事职务基础上,分别被任命为集团联席总裁。

  华兴资本表示,该集团目前业务及运营维持正常,日常管理运作由执行董事谢屹璟和王力行负责。

  目前,华兴资本控股仍处于停牌状态。值得注意的是,联交所曾向华兴资本控股发出信函。信函中,联交所提醒,倘若华兴资本控股未能在连续停牌18个月内,纠正导致其停牌的问题、履行复牌指引并完全遵守上市规则以使联交所满意,并未能恢复股票买卖,联交所上市部门将建议上市委员会着手取消公司的上市资格。

  2023年2月,华兴资本控股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包凡失联。后经确认,包凡正配合中国有关机关的调查。

  股价表现方面,自去年2月份以来,华兴资本股价已从10.19港元/股跌至7.27港元/股,跌幅近三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