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一则消息引爆,股价大涨

突发!一则消息引爆,股价大涨
2024年03月12日 16: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市场成交持续活跃。从板块风格看,“茅指数”和“宁组合”今天涨幅居前,宁德时代贵州茅台全天成交额分别为114.28亿元、93.93亿元,位居全市场前二,市场热点轮动至机构重仓方向。午后,在消息面刺激下,房地产板块强势启动领涨两市。

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较1月份低点上涨20%。其中,李宁午后突然大幅拉升,盘中涨幅最高至20%。消息上,有媒体报道称创始人李宁考虑将该公司私有化。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A股三大指数今日涨跌不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1%,深证成指上涨0.51%,创业板指上涨0.83%。

港股市场延续上涨势头

港股市场今日保持上涨势头,科技股成为市场焦点,恒生科技指数上涨 4.64%。大型科技股普遍表现强劲。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12日宣布,小米汽车SU7将于3月28日上市,小米集团股价涨超11%。京东、快手、腾讯、百度、美团和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也纷纷跟涨。

国信证券认为,海外方面,美联储预计在年内开启降息。国内方面,近期地产政策持续优化,央行大幅降准释放流动性,国内整体处于经济复苏阶段,支持政策频出,有望对需求形成支撑。综合海外利率流动性与国内经济政策边际优化,或可考虑增加恒生科技指数配置。

飞行汽车板块表现亮眼

飞行汽车板块今日表现最为亮眼。飞行汽车概念股集体爆发,商络电子万丰奥威中信海直立航科技等10余股涨停。

据“安徽发布”微信公众号3月12日消息,由安徽省通航飞行服务站协助省通航协调管理服务中心提报的《2024年度安徽省低空空域航线划设方案》顺利获批,低空航线较去年新增3条。

开源证券表示,从政策端看,已有17个省份将低空经济发展写进2024年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低空空域有望陆续放开。从产业端看,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经历了2021年至2022年初创公司融资热潮及资本加持,2023年峰飞航空、沃兰特航空等多家公司已发布代表eVTOL产品,进入试飞测试和适航取证阶段。2024年政策产业共振,有望成为低空经济元年,后续载人客运市场应用场景打开有望为eVTOL市场提速。

业内专家认为,尽管飞行汽车尚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但资本市场的热捧显示出市场对该领域的信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相关企业的技术发展和政策导向,以把握未来投资机会。

房地产板块午后拉升

房地产板块午后大幅拉升。中交地产天保基建涨停,万科A涨超5%深深房A华发股份招商蛇口等跟涨。

消息面上,万科A相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万科今年境外公开市场的债务已经偿付了将近一半,剩下的两笔境外债务将在5月及6月到期,会通过3种方式兑付。此外,龙湖集团日前公告称,公司提前兑付了总规模为46.1亿元的商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CMBS)。

中银证券表示,近期相关部门对房地产表态释放积极信号,宏观与行业供需两端政策也有望继续发力,房地产市场预期和信心有望逐步修复,推动房地产行业供求关系达到新的平衡点,进而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支撑。能够安全度过瓶颈期,以及受益于政策支持而摆脱困境的房企成为今年重点关注标的。从长期来看,建议关注底部反转的行情机会。

(文中行情图片来自同花顺

编辑:李若愚 张典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