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卫东、陈发树、赵建平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回购公告透露大佬调仓动向

葛卫东、陈发树、赵建平最新持仓浮出水面,回购公告透露大佬调仓动向
2024年03月11日 16:44 财联社

转自:财联社APP

财联社3月11日讯(记者 吴雨其)进入3月以来,A股增持、回购热潮仍在持续。

据记者不完整统计,2024年已披露回购相关公告的上市公司近900家,拟回购金额上限超7000亿元,两项数据均创下了历史新高。就单是3月10日晚间,市场又迎来超10家公司提议回购股份的公告,为今年3月以来单日最多。

上市公司豪掷真金白银提振信心的同时,回购公告的十大流通股东的披露也显示出近期一些知名投资人的调仓动向。从投资动向上看,半导体、生物医药、电子等板块上市公司获得投资者青睐。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情绪正逐步修复,A股向上行情可期。

葛卫东等投资人动作频繁

3月8日晚间,兆易创新披露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大股东、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葛卫东于3月5日仍以1872.2万股的持仓,位居公司第三大股东。

而回看兆易创新的历史财报,自2018年中报首次现身公司大股东名单以来,葛卫东对兆易创新的持仓已近6年,但最新持仓相较2023年三季度末,持股数量也减少了28.11万股。

对比上个报告期葛卫东对该股少量减持,从近期披露的业绩预告也能窥原因之一二。兆易创新发布公告,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额约为1.55亿元,相较2022年度同比预减92.45%,原因主要是受全球经济环境、行业周期等影响,2023年公司所处半导体行业仍面临需求复苏缓慢的严峻考验,同时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产品销售价格和毛利率下滑明显。

除了兆易创新,移远通信2月6日晚间披露的最新一期大股东名单中,葛卫东以363.48万股的持仓继续位列前十大股东,对比上个报告期同样有少量减持。

此外,随着市场反弹,叠加英伟达股价上涨等多重因素刺激,A股英伟达概念板块也迎来了不俗上涨。从持仓看,葛卫东始终对科技板块给予了高度青睐,这波AI行情葛卫东也得以受益。如葛卫东的混沌投资现身调研的星环科技-U,龙年以来期间累计涨超30%。葛卫东的混沌投资现身布局的AI芯片公司海光信息也迎来不俗上涨。据不完整统计,由葛卫东管理的上海混沌投资,自今年以来已先后调研了近70家公司,其中不乏生物医药、电子等板块。

除了葛卫东外,一些知名投资人如陈发树、徐开东、赵建平的最新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

3月7日,光伏巨头隆基绿能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最新持股情况显示,截至2月29日,与最近定期报告持股数相比,陈发树增持165.00万股,增持后持有隆基绿能的数量为17861.46万股。

3月1日,双林股份披露截至2月26日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变化,徐开东持有双林股份474.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对比上个报告期末持股不变。

同日,根据帝奥微披露的公告看,赵建平持有350万股公司股份,占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为1.88%,新晋为帝奥微第十大流通股东,去年年报中,赵建平持有该股260万股。赵建平还持有奕东电子100万股,对比上个报告期末已减持50万股。

电子、医药等板块成布局方向

不仅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也正积极调仓。

如新材料行业的瑞联新材于3月8日发布的截至3月7日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中,尤国梁所管理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A增持了该股140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为310.00万股,由杨锐文、张雪薇管理的景顺长城电子信息产业A以及私募基金尚雅活水1号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45.00万股、176.38万股。

再如电子行业的云涌科技,截至3月6日,与最近定期报告持股数相比,知名基金经理冯明远管理的信澳新能源产业持股数量小幅下降,为3.02万股,减持后持股数量为22.76万股,而徐聪管理的信澳核心科技A则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4.79万股。

医药板块方面,公募基金经理近期更是频繁触及。新天医药日前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来看,几位知名医药基金经理的动向显出。由鲁力、郭东谋管理的南方稳健增值持有该股数量有所增加,增持27.21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为177.43万股。由万民远管理的融通健康产业、融通鑫新成长、融通医疗保健三只基金持股对比上个报告期末均不变,位居第三、九、十流通股东。

除去主动权益型基金,指数基金近期对个股持仓调整也在进行中。如国金证券近期披露公告显示,截至3月4日,与最近定期报告持股数相比,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对国金证券持仓有所增加,增持后的持股数量为5366.44万股,南方中证500ETF也增持该股,当前持有2675.03万股。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持股数量有所下降,减持115.01万股,减持后持股数量为3600.64万股。

另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为了比亚迪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一,位居第九。持股数量为981.84万股,占流通股本的0.34%。隆基绿能截至2月29日,华夏上证50ETF增持该股4262.02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为10064.00万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