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黄浦宝藏赏花地,感受专属春天的魅力!

探寻黄浦宝藏赏花地,感受专属春天的魅力!
2024年03月11日 16: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繁花似锦,春色撩人,

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

本期,我们为大家找到了

黄浦多个宝藏赏花地,

快来感受专属春天的魅力吧~

醉美三月,春色撩人,2024年人民公园海棠文化节将于3月23日盛大来袭!超美的游玩体验将赏花、舞台、集市等融为一体,绝美海棠和趣味游园相互碰撞,带给你全新体验~

人民公园海棠园景区以垂丝海棠为主要品源,配以贴梗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湖北海棠和北美海棠共计有6个品系,共计1658株。

还有最IN海棠文化集市等你来!签名长卷、海棠心愿墙、扇面绘画、植物书签……在所有打卡点位上成功集齐印章的游客即可免费租借古风汉服,畅游海棠园,一起感受春日里最浪漫、生机的氛围。当天穿汉服前往的游客还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地址:南京西路231号

早春时节,外滩的空气中仿佛都弥漫着淡淡的花香,成片的郁金香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宛如一幅生动的油画。

色彩斑斓的郁金香,从南苏州河路开始,漫过划船俱乐部、外白渡桥,再到外滩,郁金香把一江一河绘制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

外滩建筑群在岁月的洗礼下显得愈发沉稳,而盛放的郁金香则为这片古老的土地注入了新的活力,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赏。

地址:南苏州河路至中山东一路

四川路桥到乍浦路桥这一段的苏州河步道,一侧是蜿蜒流淌的苏州河,一侧是烂漫的樱花树,可谓是将各种美集到了一处!

你还可以在沿途的咖啡馆里小憩片刻,赏赏樱花,度过一个悠闲而美好的春日午后。

地址:四川路桥到乍浦路桥

南浦大桥下的网红樱花车站早已成为春季黄浦区经典打卡地~这里的樱花是染井吉野樱,粉白色的樱花与公车的巧妙搭配,十分唯美。

苗江路东段靠近半淞园路的滨江步道其实也是赏樱好去处。

当樱花盛开,满树的樱花如同粉色的云朵,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阳光透过花瓣的缝隙洒在地面上,形成斑驳的光影,为这个春天增添了几分浪漫与诗意。

地址:苗江路黄浦滨江(当代艺术博物馆斜对面)、南浦大桥公交车站

白玉兰,开放时不畏春寒料峭,朵朵向上,象征一种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精神,在1986年被定为上海市花。在地铁人民广场站20号出口处,有一棵白玉兰,被不少市民誉为上海白玉兰花期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迎着寒风,西藏中路人民广场沿街一排白玉兰前,已经有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蓝天映照下的白玉兰,有的含苞待放,尖尖的顶部,露出毛茸茸的光芒;有的亭亭玉立,红粉色花底,包裹着纯洁的白色花瓣,格外耀眼。

地址:地铁人民广场站20号出口

蓬莱公园作为黄浦区的老牌公园,面积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公园内的40余株梅花与其身后白墙黛瓦、亭台楼阁交相辉映,再加上落英缤纷的梅景,充满了诗情画意,吸引着诸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看那粉色的宫粉梅,鲜嫩可爱,欲语还羞;那大红的骨里红和朱砂梅,好似一丛丛火苗在枝头跳跃;白色的江梅,白似瑞雪,疏影清雅;还有一些特别的品种,如单粉垂枝梅、鸳鸯等,艳丽而不妖,清幽而淡雅。

地址:南车站路350号

在黄浦,你还发现了哪些

宝藏赏花地?

欢迎在评论区与大家分享哦~

编辑 / 张姗

来源 / 黄浦最上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