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4-3.10)

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3.4-3.10)
2024年03月11日 10:10 界面新闻

1.建研设计董事李挺辞职

建研设计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3月7日收到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李挺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挺先生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2022年1至12月份,建研设计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工程勘察设计服务占比54.64%,其他占比45.36%。

2.华茂股份转让重庆砾石35%股权

3月6日,华茂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整体投资结构,公司于2023年12月28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持有的重庆当代砾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砾石)35%股权转让给福建雅思德贸易有限公司,交易对价合计为7.0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重庆砾石9.59%的股权。

3.同兴环保子公司竞得土地使用权

3月6日,同兴环保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马鞍山皓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竞拍取得含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挂牌方式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价格为2501.754万元。本次竞得的土地是公司与含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土地的取得将有利于加快启动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的建设及运营。

4. 筹划重大事项,科大国盾量子发出停牌公告

3月5日晚间,“量子科技第一股”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据公告称,因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 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3月6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值得一提的是,3月5日公司股价大涨11%,报121.97元/股,总市值为98.03亿元。

5.聆达股份总投资91.5亿元光伏项目延期

3月4日,聆达股份发布关于铜陵年产20GW高效光伏电池片产业基地项目(简称铜陵项目)一期建设进展的公告。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处于建设阶段,但因受上述多种因素影响建设进度未达公司预期。鉴于公司铜陵项目一期建设进度目前未达预期情况,公司将持续与铜陵项目相关方积极推进项目一期后续相关工作。据了解,铜陵项目总投资约91.50亿元。

6.古井贡酒增资合资威士忌公司

据每经网消息,近日,古井贡酒对旗下合资公司安徽古奇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古奇酒业)完成增资,这一合资公司主要进行威士忌产业的布局和推广。根据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数据,古奇酒业的注册资本变更在3月1日完成,该公司股东古井贡酒和卡慕集团(CAMUS HOLDINGS)出资总额从1000万元增加到12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仍为6∶4。

7.蔚来2023年营收增至556.2亿,今年李斌欲携第二品牌阿尔卑斯“闯关”

据蓝鲸财经消息,3月5日,蔚来交出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答卷。年内,其总营收同比增长12.9%至556.2亿元,创历史新高;整体毛利率约为5.5%,净亏约207.2亿元。截至年底,蔚来现金储备达到约573亿元,较三季度末增加121亿元。

在2月底3月初完成NIO品牌2024款车型换代后,年内李斌的工作重心慢慢向第二品牌倾斜。而对于第二品牌首款产品的定位,李斌给出的答案是:对标Model Y,但可以换电。作为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车型,该车型的成本比特斯拉低10%左右,“成本和性能都很有竞争力”。

另据他透露,第二品牌第二款产品是一款针对大家庭的SUV,目前已经进入开模阶段,预计明年推向市场,第三款车也处于在开发过程中。

8.华恒生物: 签订技术许可合同暨关联交易

华恒生物3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关联方杭州欧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技术许可合同》,欧合生物将其拥有的生物法生产精氨酸技术授权公司使用,该技术许可的性质为独占实施许可,独占实施许可期限为20年。

2022年1至12月份,华恒生物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生物制造行业占比86.0%。

9.全柴动力:近3个交易日上涨27.36%,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全柴动力3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经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问询确认,截至2024年3月4日,除已经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与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重大交易类事项、业务重组、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2022年1至12月份,全柴动力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柴油机占比92.35%,商业占比4.96%,建材占比1.75%。

10.楚江新材:获得政府补助约1441万元

楚江新材3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于近期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约1441万元。

2023年1至6月份,楚江新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加工制造业占比97.41%,高端装备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及制造占比2.5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