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环境 保障企业发展无忧

“三心”环境 保障企业发展无忧
2024年03月09日 08:34 媒体滚动

转自:安徽新闻网

成品化肥刚“走”下生产线,就被机械臂自动抓取、码堆,运往成品仓库……新春开工后,亳州司尔特生态肥业有限公司高塔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源源不断的肥料从这里装车运出,全力保障春耕用肥。

“我们现有4条生产线,产品供应全国市场,去年总销量超过30万吨,产值超10亿元。”司尔特公司总经理杨伟告诉记者。

在司尔特发展过程中,亳州市谯城区政府相关部门组织专门人员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亳州市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连续3年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新春第一会”主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高位推进,不断改革创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打造让企业“办事省心”“投资放心”“经营顺心”的“三心”营商环境。该市为企优环境工作在2023年第四季度评议中取得了全省第六、皖北第一的好成绩。

亳州市坚持顶格办理企业诉求。市领导带头为企服务,开展民营企业家恳谈会、“周六政企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等209场次,常态化开展为企“六找一接”“周日项目要素会商协同办”等活动。建立企业诉求问题“一口收办”“闭环办理”“办后回访”、办不成事“提级办理”等制度,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合理诉求都解决、办理都满意。2023年,该市通过省“为企服务平台”办理企业诉求问题6682个、办结6669个,共帮助企业招工20239人、融资23.95亿元。

该市以地方性法规形式出台《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先后出台《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亳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等一系列制度文件,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明确了法规框架和系列配套制度保障。

亳州市持续推行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动态调整包保领导198人次、包保企业(项目)771家,更新更换企业(项目)信息3586条次;推深做实“无感互认”智慧政务、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政务服务“一键申报”等一批特色做法,已累计上线“免申即享”政策1347项,通过平台发放奖补资金5.82亿元、惠及企业9895家。

“通过升级‘码上监督’、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等举措,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时时处处都讲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亳州市营商环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持续开展营商环境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经常性组织开展暗访体验调研活动,常态化征集损害营商环境的现象问题,引导各级干部树牢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出了民营经济发展的累累硕果。2023年,亳州市地区生产总值2215.8亿元、居全省第8位,增长6.3%、居全省第3位。民营经济上缴税金108.16亿元,增长31.7%、居全省第4位;民间投资增长8.4%、居全省第3位,占全部投资比重的53.7%。

(记者 任 雷 通讯员 杜建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亳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