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降本增效按下“快进键”

为企业降本增效按下“快进键”
2024年03月11日 08:12 中国小康网

转自:国际商报

  国际商报记者 熊  辉 / 胡锦锈

  出口通关时间提速38.7%,企业最优税率查询时间从8小时缩短至10分钟,国际快件申报时间从13.5小时缩短至3小时,1万票以内的数据传输在2分36秒左右传输完成……

  “湖北商务2023年这一连串利好数字的背后,有一只神奇的‘手’,这只‘手’一边便利出口通关,一边为企业降本增效。”湖北省商务厅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神奇的“手”就是湖北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为促进平台高效运行,湖北省商务厅会同武汉、鄂州、孝感等地以及湖北国贸数科公司,紧抓线上平台、线下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平台服务触角直达末梢,繁荣湖北商务。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吸引了襄阳、宜昌、黄石三市陆续上线平台。”湖北国贸数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以湖北“单一窗口”为基础,国际贸易各环节为应用场景,搭建数字化平台门户,提升“市场信息、通关服务、物流仓储、金融服务”等服务能力。

  该负责人介绍,线下以属地运营为重点,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整合商务、税务、金融等办事窗口,邀请海关入驻,建成武汉东湖高新、鄂州花湖机场、孝感首衡城、武汉经开等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的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实现线上平台为线下中心赋能,线下中心为线上平台引流。

为企业降本增效

  “使用平台相关应用,企业在降本增效方面可谓立竿见影。”武汉东湖高新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通过“关务市场应用”,在线委托报关公司提供服务,平均报关费用降幅达17.5%。

  通过“全球贸易信息应用”,整合57个国家(地区)贸易信息,免费向企业提供。“此前需按照20万元/年、10万元/年购买同类信息服务,使用平台后相关费用均可节省下来。”长飞光纤公司和博宇光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RCEP综合服务应用’,缩短企业最优税率查询时间。”康明斯电力(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该应用查询最优自贸协定方案,耗时从平台上线前“企业全网找”的8小时缩短至“系统自动推”的10分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湖北省 国际贸易 武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